不支持Flash

婚姻急救室:丈夫婚后对我的热情迅速冷却(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14:45 新浪女性

  你好:

  很理解你现在的感受,老公在婚前婚后对你出国的态度发生了巨大的改变,是你伤心和痛苦的地方,爱侣为何在半年的时间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从表面看出国留学是你与爱人发生冲突的导火索。实际在它的背后或许还有更多的问题被你所忽略,这些问题的重要不亚于留学,是新建立家庭必须解决问题。包括事业与家庭的权重、事业型女性与男人自尊冲突、夫妻彼此感受对方的能力,感受需要表达需要的能力等等。这些潜伏在新家庭的内部隐患,需要在夫妻间互动中解决。如果问题被忽略搁置,则会造成夫妻双方的隔阂、僵持。

  我们往往会看到婚前婚后的的男人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婚前的男人是给予者,为了展现自我,充分的表达爱,男人对女友任何要求都会许诺与付出,哪怕是付出整个世界。而婚后的男人回归了现实,他不仅只有付出还需要享受爱的果实。

  从你的描述看在你们的夫妻互动中存在着很多问题,你似乎沉浸在自我的世界生活太久,没有真正的体会对方的感受和需要。甚至当问题还没有得到解决时,你依然选择了出国。之前也没能恰当地表达自己的需要。你先生买车的举动是一种明显的抗议,显然你忽略了他的感受。这也是冲突的焦点,在婚姻中沟通和理解是爱情的润滑剂,咨询时我会问来访者“你是否真的懂你的爱人?” “你是否了解爱人的需要”,往往一意孤行的冲动只会带来双方的伤害。

  正处在婚姻磨合期的你们,需要沟通、理解的润滑。现在的你不妨调整心绪,他恰的环境,感受你的爱人,了解他内心的声音。同时也要感受自己的需要,并恰当的表达出来,在这个互动过程中你会体验到理解与共情,在愉悦中达成共识。

  做好准备了么?婚姻是自我成长和爱情的新起点,自从你们走入新婚的刹那开始,也将面临着家庭对自我的重塑与改变。在婚姻的亲密中,夫妻彼此会重新的认识对方碰到老公的冷淡不要轻言“外遇”和“分手”,也许他的行为是在逃避或抗议。切记!疑心是情感的大忌。

  建议:现在你不妨腾出时间,营造浪漫的环境与爱人悉心交流,表达你对他的需要与依恋(你的固执需要调整),说出内心的困惑,体会他的感受,将搁置半年的问题进行正式沟通。

  沟通是一门艺术,拥有良好的沟通你或许会在不正常的背后看到正常的理由――比如爱人对你的依恋或对新婚离别的不舍,这是你们需要成长的地方。而非莽撞抛出

离婚的豪言壮语。

  祝福你!

  林松

  林松 (北京今雨来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咨询专家  咨询电话:010-87509827)

  情感专家在线答疑欢迎您来咨询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女性。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姻恋爱单身同志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