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急救室:离婚后婆婆对我恨之入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10:01 今雨来

    这个城市也许太过冰冷,让你感觉不到生命强烈的温度, 圈子小、知己少,总有太多的话只能说给自己。新浪女性频道“爱情急诊室”邀请两岸三地心理资深专家,为您开 辟倾诉空间,帮您拨开生活迷雾!  

    欢迎登陆新浪今雨来博客http://blog.sina.com.cn/jinyulai可以发信到今雨来信箱(jinyulai@vip.sina.com)。同时,您的信件将有可能在新浪网公开发表。

  陶然老师:

  您好!

  三年前我

离婚了,前夫和我是大学同学,我们都是初恋,谈了八年恋爱,结婚四年离婚,那时孩子三岁。在十多年来,我不断的学习和进步,但是他仍然停留的那种学生气,他是一个善良老实的人,但是懒惰、工作和生活都不积极,每天玩电脑至深夜才睡,不关心人(谈恋爱时,我总要求他关心我,他也听话,有了小孩后他就懒得听懒得做了)。他和他父亲很象,他父亲是地道的北方人,什么家务都不会干也不愿意干,只会为自己做面条吃,一切都让他母亲做。他母亲是个退休领导,好强。除要照顾他父亲生活外,还要照顾我们,帮我们带孩子,做饭,对我也很好。但是我不是嫁的老婆婆,我选择的是丈夫,以前谈恋爱时间长,但是真正相处的时间不多,不了解结婚后他是这样的懒惰和不关心人,所以我不愿意和这样一

  个既懒惰又自私又不关心人的人生活一辈子,所以就离婚了。我们都好面子,离婚前我们从来不在外人面前争吵,总是亲亲热热的,许多人都很诧异我们会离婚,他母亲也不明白,自己找了许多理由,最后说我一定是因为有了第三者。离婚后,我们两家都没有做过任何复婚的行为,包括谈谈心表示怀念的意思。后来我和一个以前帮助过我的朋友好了,现在也准备结婚了,他的母亲对此更加深信不疑。女儿是判给他的,她母亲总在女儿面前说我坏话,影响了女儿的心里健康。后来我非常诚恳的写了一封信给她母亲,告诉她我们离婚的原因,还说虽然不是一家人了,但是我仍然记着她过去对我的好,希望看在过去的情分和孩子份上,为了她的身体和女儿的心里健康,不要再彼此憎恨。但是,没有什么效果,我请前夫劝劝她,说没有必要成仇人,但是也没有用。每周我去接女儿时,她母亲眼露凶光,要把我活吃了才高兴的样子。就这样,两年多来,成了我的心病,我也消瘦很多,忧郁很多,常做恶梦,过去温柔开朗的性格变得粗暴和急躁,已经有了心理问题,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所以,请教老师,我该怎样去解开这个心结,开始新的生活,怎样让她母亲也释然,不再影响我女儿的心里健康和她自己的心里健康呢?盼您回信!

  秋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姻恋爱单身同志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