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口述:我的爱情在地下一尺(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11:10 江南时报

  就在这段时间里,事情悄悄起了变化,她开始老说忙,对于我吃饭或者约会的邀请一再推托,愚钝的我也开始察觉出了一些什么。追问下,她告诉了我缘由:她来广州是为了她的初恋情人。

  “我知道你对我一直都很好,我也拿你当最好的朋友来看待,不过我们真的不合适。我知道我们其实都是完美主义者,我对爱情的要求很高。我也考虑过你,可是我总是觉得我们之间缺少了点什么,就如一道好菜,别的都好,忘了放盐就不好了,对不起。”

  看到这条短信时是在深夜,我突然就感到夜一般的虚无,原来一切都不过是我的一场单相思。就像白天不懂夜的黑一样,我也不懂她的心。

  那是2001年的秋天,丢失了爱情的我终于丢失了一个城市,我觉得自己再没有在广州呆下去的理由。刚好以前的同学介绍我到上海工作,已经跟对方谈妥了,只需要我开口同意。具体是做一家时尚刊物的编辑。我答应了他,将自己的东西收拾妥当寄了过去,算一算时间,还可以出去走一趟散散心。于是我坐了一夜的火车到了昆明。

  路越走越偏僻,我希望能一个人在山林的怀抱中静静地想想。为了不太伤害我,这个好心的女孩子还跟我有了个约定:三年,如果三年后,两个人都没有找到自己的归属,就在中山纪念堂右边拐角处的那棵大榕树下见面。我的心隐隐地痛,有些不堪承受,这是为什么呢?我知道其实她应该也是喜欢我的,只是为了一个完美的感觉就要折磨我,也是折磨她自己。

  晚上,住的旅馆突然停电了,我买了两根蜡烛,一根红的,一根白的,我说白的是我,红的是她。我将它们一起点燃,在烛火的劈啪声中我睡着了,迷糊中醒来,看见白的已经熄灭,而红的燃得正旺,我不是迷信的人,可是我愿意相信这是一种隐喻。她的感情依旧,而我的已经耗尽了,忍了几天的泪水终于忍不住落下来。

  当地有座情侣山叫咬儿山,我不知道别人为什么这样叫,我只在乎它是情侣山。那天一早,我一个人爬到了山顶,找了一块很好认却又比较隐蔽的地方,开始挖洞,挖了一尺。我将那两截长短不一的蜡烛用我给她写的诗稿包住,卷进一个塑料瓶子里,埋好。许个愿,转身离开。

  当天晚上我就搭航班飞往上海。

  似乎是新的生活,紧张忙碌,我也以为是这样,可是我错了。我发现日子越久我就越想念她。仿佛我们中间有一面镜子,她在镜子里边,我在外边,我背着她走,离她越远,也是离她越近。当安静下来的时候,不可名状的孤独就浸透了我。我学会了抽烟,可我害怕去酒吧,因为那里边会有女歌手,或者跟她一样的贝司手。

  在我一个人的时候,除了那个同学常找我以外,还有一个女孩子也常找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置身事外,所以我很清楚,那个女孩子很喜欢我。就像那个时候我喜欢她一样,我有些诚惶诚恐,也有些苦涩涌上心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热门关键词:处女艳遇婚外情八卦情场姐弟恋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