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口述:我的爱情在地下一尺(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11:10 江南时报

  我给她打过几次电话,先是互相问好,接着开始沉默,大段大段的沉默。再后来我终于打不通她的电话了,她的实体从我的生活中消失了,她的影响却越来越根深蒂固。

  整整一年零三个月,虽然同事们很好,生活也比较安逸,我却觉得像是在炼狱中一样,我实在忍受不了没有她的日子了,她甚至是我生活的全部。我决定去找她,告诉她没有她不行,我想提前兑现我们的约定。

  绕了一圈,我又回到了广州,在中山堂前我转悠了好久,想象着三年后或者一年零三个月后见面的情形。可是她早已从我的生活中蒸发了,我不知道她是否还记得我们之间的约定,可我还是想先找到她,告诉她我想提前兑现我们的约定。

  一个人就是一长串数字,她也不例外。她的数字变来变去,我终于没有找着。不过,想到自己现在就和她生活在一个城市,说不定会像几米描绘的那样来一次“向左走,向右走”,我就感到很安慰,而且还有好长时间才到三年呢。

  爱情总是因为巧合而传奇。我还真的找到她了,不过是在滚滚的人潮中。在广州的繁华商业地带天河城,我看见她撑着一把黄色遮阳伞从我面前走过,彼时我正在等着公交车。这样的巧合真实得让人有些恍惚,她专注地躲避着迎面而来的人潮,小心地走着,根本就没有看见我,最近的时候,她就在我伸手可及的地方。声音在我喉管里冲突着,也许已经喊出来了,可是立刻就被街头的嘈杂淹没了……

  后来我没有叫住她,因为在惨白的日头下我发现,她穿的是一件孕妇装,很有些肥大了。

  我不知道咬儿山上埋下的塑料瓶子还在不在,不过许的那个愿还在:希望我们能够再相见,互为归属,两个人一起去把它取出来。

  然而,这也只能是我永埋于地下一尺的心愿了。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热门关键词:处女艳遇婚外情八卦情场姐弟恋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