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奉子成婚 我被他父母赶出家门(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1:08 扬子晚报

  婚变打击谁人来怜

  十月怀胎,想着自己终于可以成为一名母亲,终于有了一个完整的新家,我对未来充满了希望。然而未曾想,当孩子呱呱坠地以后,一切都变了。他的父母不肯告诉亲友自己的儿子已经结婚,也不愿意把我介绍给他们的亲戚朋友。我问他们这是为什么,他们就直截了当地告诉我因为我是一个农村人,说出去不好听。我不明白我为他们家都传宗接代了,他们为什么还要这样对我?我又不是哪里做错了见不得人。可他父母不管这些,也从来都不考虑我的感受。当邻居问我是从哪里来的时候,我便实话实说,当然不是为了报复他的父母,而是觉得没有必要隐瞒。但当他父母得知之后就觉得是失了面子的事,恶狠狠地训我,说我不知好歹,还说要不是孩子是不会同意我们结婚的。这让我非常难过。我唯一的希望就是找他倾诉,希望他能拿个主意出来,可他只是一再地叫我忍让父母。我觉得尊敬长辈是一回事,活得有尊严是另外一回事。由于我的执拗,让他觉得夹在中间很难做人,整天都板着一张脸。家庭生活一下子没了生气,甚至于每个人都带着怒气。

  为了缓解这种现状,我和他在附近买了一套房子,我想,也许住出去就会好起来,我宽慰自己,婆媳之间的矛盾很常见,只要找到解决办法就行了。但是,我的这种做法让他父母更加不满,他们甚至认为我想住出去是为了拥有自己的

房产证。而且当我的父母来探望我时,他们更是全面戒备和防范,生怕我的父母一住不回。似乎在他们的心目中,我就是一个为了贪点什么才和他们儿子在一起的人。而他们懦弱的儿子还冷眼旁观、一言不发,这让我更加愤怒,常常和他的父母吵得不可开交。双方交恶愈演愈烈,他们开始对我的过去妄加猜测,这让我百口莫辩。甚至还说我工于心计,当初怀孕是一场阴谋,为的就是嫁入他们这种生活水平较好的家庭。无奈之下,我向他求助,而他非但不站在我这一边,反而是向着自己的父母,对我越来越冷淡。不久以后,我们就分居了,也不是没有试图挽回过这种婚姻状况,但芥蒂已然形成无法改变,甚至在试图缓解的过程中吵得更激烈。我无法忍受这种没有尊严,充满怀疑的婚姻,于是一气之下,离开了这个家,我心里想,我要做给他的家人看,我能够一个人过得很好,决不是像他们所说的那样是为了钱才嫁到他们家的。可是,心里面还是有说不出的不甘、辛酸和痛苦。

  这样的结局是古越在结婚前不曾想到的。她说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可是世上毕竟没有后悔药。当初没有考虑周全,总是一心想着会过得很好,幻想着一个桃花源的出现,但当这种想法面临截然相反的事实时只能让打击来得更为深重。然而这个故事并没有就此打住,因为她的这次选择,又面临了下一次的接踵而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情爱宝典一夜情第三者同居 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