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奉子成婚 我被他父母赶出家门(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1:08 扬子晚报

  再也无法全心以对

  离开了那个家的我什么都没有了。后来,我得到了饭店一个来打工的厨师的帮助,他细心地照顾我,帮我找房子,帮我安顿家,并且什么回报都不要,只要我一个电话他总能第一时间赶到我的身边。对于他为什么这么做,我不是不明白,感动之余也觉得虽然他没什么钱,但比自己那连面都见不到的丈夫不知要强多少倍。只是我是一个结过婚的人,对他的这份感情只能是亏欠。反而是他来劝我回家,他说我这样在外 面飘着,更要引起他们家里人的怀疑,丈夫也更会认为我在外面是结识了新欢。他说起初来帮我是因为看我情绪不稳定,而现在一切都平稳了,就要考虑接下来到底该怎么办。他一心为我着想,从来没有逼着我离开过那个家,这很不易,而他说得又不是没有道理,所以我决定回家和丈夫以及他的父母好好谈谈。

  谁料那天见面却成为我们离婚的日子。我想缓解气氛,主动喊了声爸妈,问他们的身体好不好,他们却说用不着我操心。还没等我接话,他的父母就说离婚吧,不仅如此,还说我不会得到一分钱的财产,如果想要得到房产,就把孩子带走。他们居然拿我最心爱的孩子作为离婚的筹码。我当时气愤不过,推了一下他的母亲,结果遭到他的打骂。这种情况下,我对这场婚姻已不再抱任何希望了,于是办理了离婚,只是没有涉及到如何处

理财产,我想自己不能到最后仍旧被他的父母看轻,我说等孩子大了,就把房产给孩子好了。

  离婚三个月以后,我和那个厨师住在了一起。他成了我逃避现实的唯一可能。然而我忘记了,自己的问题自己的创伤还是要独自去面对去解决,妄图逃避只会陷入另一种困境。我再次怀上了孩子,可是这一回,我知道自己决不可能再像上一次一样了,先不说其他的,我们的工作都不是很稳定,赚的钱也仅够过日子,要再养一个孩子,是万万不能的。他也同意我的这种想法,于是,我拿掉了孩子,可是在没有了孩子的同时,我也渐渐发觉自己在失去这段感情。

  由于这次事件他变得更加渴望拥有一个稳定的经济基础,他要我出钱一同开家餐馆,他说自己有自己的考虑,他觉得这样才可以赚大钱,才能给我一个家。可是,我却迟迟不能够答应。之前的那段婚姻让我学会了不再感情用事,我积攒下的那点钱也非常不容易,而一旦投入也许就是血本无归,此刻的我已不再有奋力一搏的勇气了。因为对于这件事的观念不同,他生了气,还质问我,说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谁伸出援手?可是现在……然而,我还是理智的,我想不能让金钱再一次充斥在我的爱情中,否则结果只会和上次一样。

  正当我的这段感情陷入低谷时,前夫又回头来找我了,说孩子离不开妈妈,他的父母最看重孙子,见孙子那么想我,也希望能够有一个缓和,让我考虑是不是有复婚的可能。离婚后,我每个周末都去接孩子出来玩一趟,我不想让孩子忘记我,要说我在前一段婚姻里唯一舍不得的也就只有他了。所以当我听到他的建议时,不是没有动过心,毕竟他的家庭情况不错,而且我和前夫之间并没有太大矛盾,主要的问题还是出在和他父母之间,如果我能回去,就会和孩子在一起过上安定的生活,这是我一开始来到这座城市就定下的目标啊。然而,当我决定详细谈这个问题的时候,前夫却又提出了一个无理要求,他说复婚可以,但有一个前提,那就是让我把房产证上的名字去掉。我不是傻子,转念明白他竟然是在以复婚为由欺骗我,其实他根本没有复婚的打算。复婚后,房子必然有我一份,为什么现在就要把我驱逐?我绝望了,也死心了,然而当我回到那个简陋的小屋时,却发现男友已经知道我和前夫联络的事实,他很痛苦,也觉得我是欺骗了他。他认为我不给他钱是为了能够复婚,我在他眼里成了骗子。

  古越陷入了两难的境地。因为她仓促的婚姻,导致了男方家人的不信任,最终以离婚收场。而这次婚姻,又导致了她不能够全心全意地投入到下一段感情中,开始计较得失,于是她再一次失去了自己的爱人。似乎真的就是一步走错步步走错,即使想要吃一堑长一智,也已经无法挽回了。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情爱宝典一夜情第三者同居 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