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我一耳光打走了温柔男友(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3:36 新闻晨报

  追到外地也没能挽回

  2004年3月,我因为与单位领导意见有分歧,辞职了。一下子,我没了工作和收入,到壳家时,他母亲的脸色就开始不好看起来。不久后,壳终于考出了大专自学考文凭,这下子他母亲的脸色就更难看了。话里话外,开始嫌弃起我来了,说我学历低,不求上进,配不上她儿子。我其实是不在乎的,可令我伤心的是,他好像也同意他妈的说法。5月时,他父亲为他在外地找了一份工作,他走了。一周以后他就向我提出了分手,理由是两人学历上有差距,而且他要专心工作,不愿考虑感情问题。

  接到这个电话后,我当场就懵了。我没想到壳会离开我,更没想到他给我的理由居然是这个!我越想越不甘心,立刻问朋友借了400元钱就冲上了最早一趟开往他所在城市的火车。在火车上,我打了一个电话给他,告诉他我要去见他。他在电话里骂我做事冲动,让我立刻回家。我对他说不可能,见不到他,我就不回去。在电话里磨了很久,他终于将地址告诉了我。我出了站,叫了辆

出租车就冲到了他的宿舍。到了那里,我才发现他的生活有多么苦。因为没有钱,他住的地方非常简陋,是个很老的阁楼,只有10平方米左右,屋子里除了床、餐桌、椅子、写字台等,就没什么东西了。我好心疼他,就给他买了好多吃的和用的。我与他聊了一晚,试图说服他收回分手的决定,甚至不惜以错过了回沪末班车的理由留了下来。当时,他好像也被我的真诚所感动了。可是,当我第二天坐着火车回上海的时候,我深深地感到,我们已经回不到从前了。

  果然,不到一个星期壳再次提出分手,并且态度非常坚决,任凭我百般恳求,他依然不肯松口。我想不通当初他没钱、没文凭的时候我不嫌他,怎么现在他有工作、有前途了,倒开始嫌我了?一时之间,我非常消沉,陷入寂寞和颓废中不可自拔。下了班后,我几乎天天随着一群朋友去泡吧、唱歌,除了睡觉,我不愿一个人呆着,因为只要我一个人,就会想到从前,想到他。

  如今,我与男友B在一起。本来,我想如果能与B平平静静地步入婚姻也就算了,可是,渐渐地,我发现B是一个虽有壮志却吃不起苦的人,而且家庭关系也比较复杂,我们为此闹过很多次不开心。我常常想起壳,想起他的坚韧、他的能吃苦、他当初对我的好。我觉得分手那么多年来,我始终不能忘记他。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热门关键词:处女艳遇婚外情八卦情场姐弟恋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