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我跟同志网友见面的经过(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13:44 新闻晨报

  坐下后不久,申就以一副久经沙场的样子,给我讲了不少他之前和其他“朋友”的交往经历,数量之多、行为之豪放让我十分震惊。我还没有从震惊和疑惑中理出头绪来,却又察觉了申在言语和行为中开始对我有暧昧的暗示。比如,他说着说着就坐得离我越来越近,一只手还有意无意地搭在了我腿上。那一刹那,我全身仿佛过电一样打了一个冷战。说实话,我吓坏了。看他似乎还想继续的样子,我赶快找了个借口逃走了。

  卓告诉我,因为父母是医生,他对于生理卫生和健康问题十分敏感,申的言行让他第一时间产生了某种医学上的担忧。联想到艾滋病等发病原因,因此,他才会特别恐慌。

  尝试让自己心如止水

  回去后,我用了很长时间才将情绪平复过来。我意识到,虽然自己能够坦然面对自己的特殊,但却不能面对这样的随便。仿佛高三时第一次发现自己对同性的好感那样,我又一次陷入了迷茫和恐慌之中。

  我再次找了心理医生,用了三个月的时间才整理出了一点头绪。我渐渐明白,其实性取向跟人格人品没有关系,这个群体中也并不都是随便的人。但是,第一次就碰到申这样的人,对我的打击实在太大了。我不想再尝试,让自己有可能再受到伤害,再产生困惑。所以,我决定克制自己的情感。

  如今,我并不强迫自己改变性取向,我只是多读一些让人淡定的书,让自己看淡人世的情爱。我觉得只要自己不投入感情,自然也就不会再有烦恼和困惑。虽然我知道这是一种逃避,但却是我目前所能想到的最洁身自好的方式了。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