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副总:被甩3次我成了剩女(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11:04 新闻晨报

  说到这里,wendy再次落泪了……

  为了让30岁的我早日出嫁,父母到处在托人,现在几乎全小区的人都知道我还未婚。人民公园的相亲角,他们也常去。可是,几次相亲,我都没找到可以信赖的感觉。我也曾上过婚恋网站,可是网上的感觉不那么可靠。2005年我还参加了一个网站组织的现场活动,可一到现场却发现,受欢迎的总是那些漂亮女孩,像我这样长相普通的女孩子,缘分并不容易降临啊。

  但是,我依然期待着开始一段恋情。我想寻觅的人,他要能尊重我,让我感觉到他在乎我。而且,我希望自己能对他产生感情,虽然,不一定是爱情。我觉得婚姻要有感情,但不一定要是爱情。因为如果出于爱情,我往往会付出很多,反而比较缺乏安全感。我觉得婚姻需要的是平衡,双方付出的平衡。当然,我相信世界上还有爱情存在,只是相爱的人未必能相守一辈子。

  真爱需要等待

  看到wendy时,我感到一种可亲,就像一位邻家妹妹,这种感觉让我很感慨:什么时候,妹妹们纷纷成为了“剩女”……

  近年,“剩女”这个词语悄然出现。“剩女”为什么这么多?妇联调查认为,原因是白领女性高不成低不就的择偶心态。但我认为,更准确的说法是,如今女性的收入足可养活自己,她们不再像过去那样为了物质原因而嫁人,而是期待能满足精神需求的伴侣。因此,她们需要更多的时间去寻找和尝试。

  记得我大学毕业不久,一切都漂浮不定,为着职业理想,在报社开始为期一年的实习生活,前景如何不得而知;结束了无望的相思,选择了感情真空;搬离了因商业扩建而拆的老家,暂居在父亲单位提供的小屋……然而,第二年,一切逆转:因实习优秀,顺利转正;遇到了生命中真正的那一半,并与他成了家;搬进终于造好的新居。而之所以赢得了这一切,只是因为坚持与等待。

  我告诉wendy,你并没有做错什么,需要的只是坚持和等待。“情到深处人孤独”,当真爱尚未来临的时候,就让我们耐心地等待吧。相反,一个仓促的决定可能毁掉人一生的幸福,因此,即使压力重重,也要耐心。在必要的时候,就让我们坚定地当一回“剩女”吧!

  当然,wendy还需要修正两点:原谅自己的第一次错失;同时,尽量放下所受的伤害。宽恕别人,并原谅自己,这是给自己的礼物。别害怕,请修复爱一个人的能力,安心地等待真正属于自己的玫瑰吧;我不认为受过伤,就可以丧失爱的能力,要让流血的伤口尽快地结痂,这是每个人自己的责任。

  “剩女”时代,就让我们用祝福伴随。等待真爱,稍安勿躁。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情爱宝典一夜情第三者同居 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