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赶跑第三者女友还是要分手(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13:48 新闻晨报

  婚礼在即,她提分手

  几周前的一个晚上,雨下得很大,我打不通安琪的电话,很担心。她母亲说她去超市了,没带手机。我等了三个多小时,打了好几个电话,希望安琪能用公用电话联系我,我好叫出租车,去超市门口接她。晚上11点半,总算接到安琪的电话,说她到家了,也不作任何解释。我忽然觉得,我的担心她很不在乎,情急之下便数落了她几句。她听了,什么也没说就把电话挂了。

  好几天都没联系,我觉得不能这样下去,于是主动约安琪见面。让我实在没有想到的是,她竟当面提出分开一段时间,说和我在一起谈情说爱太累了,还说我太喜欢唠叨,对她管头管脚,不像她的伴侣,倒像她的长辈。我近乎崩溃,那天夜里哭得很伤心,觉得四年前那种灰暗的感觉又一下子回来了,而这一次的打击更加沉重。我无法接受安琪的分手建议,更无法接受她的那句“我怕你”。我的爱,居然让她“喘不过气来”,居然让她“怕”,这真是讽刺啊。

  为了挽回安琪的心,我作了许多努力:每天给她发短信;在网上发帖子,真诚忏悔;手机24小时开机,一有空就去看安琪是否回复我的短信;约她一起去心理咨询中心求助;因为安琪喜欢小狗,我就租了一条小狗陪她玩;联系晨报,来做倾诉……有天晚上,我在她家门口坐到凌晨两点,为了确认她是否在家,我竟然神使鬼差地爬上安琪家的阳台,结果被她父亲赶了出来。

  渐渐地,我开始从感性的迷惘转向理性的反思。我尽量调整思路,提醒自己:问题不在于有没有爱,而在于爱的方式是否正确。我省悟到,以前我对安琪经常下意识地给予居高临下的教导,总是责怪她不应该犯这样那样的错误,其实责备一个人,是很不好的习惯,与其喋喋不休、招人反感,还不如多一点理解和宽容。于是,我设置了一个特殊的手机屏保时刻提醒自己,是四句话:“一、请不要责怪她,因为她爱你;二、真心爱她,请在乎她的感受;三、千万别唠叨;四、与她平等相处,尽量让她表达。”

  “我喜欢倾诉这种方式,想从头到尾说一说,让我能够从第三方的角度,或者从安琪的角度来反思。”起身前,晓波再三强调他很期待读者们的建议。

  两天后,我收到晓波的电话,说安琪已回到他身边,但两人都觉得,为了顺利地走向婚姻,很有必要找出两人之间的症结所在。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情爱宝典一夜情第三者同居 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