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口述:我和闺密为一个男人决裂(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13:45 上海青年报

  高中的日子一眨眼就过去了,我很幸运地以班级第一的成绩实现了愿望。婕考得也不差,进了个二流大学的一流专业。她和俊一直保持着联系,常约在周末一起打球。后来我再也没参加过他们的集体活动,也许是怕在不经意间暴露心迹吧!

  再度见到俊是在高考之后,婕约的饭局上,她拍着俊的肩膀让他好好照顾我。俊笑着保证说“一定”。很久不见,他变得更成熟,聊天也愈加海阔天空。我其实很羡慕婕和俊的关系,可以随意在外人面前勾肩搭背,亲如兄弟。而我,还是一如既往地不敢看俊的眼睛。

  C.我从未想过会有那么一天,我真的可以坐在俊的山地车前,在校园里兜风,春天的微风和飞舞的杨絮轻轻拂过我的脸。我第一次感受到什么叫幸福。婕当然是第一个知道这个喜讯的人,那天我们约了她吃饭,俊牵着我的手,给了婕一个大大的意外。不过她似乎并没有我意料中那么为我们高兴,只是轻轻“哦”了一声,我甚至是觉得,她似乎还有些不悦,与我也不像从前那么热络了。我原先以为那只是我的过度敏感而已,但在多年后的今天看来,她刻意压抑着的痛苦,还是一眼被我看了出来。

  我和俊大二开始恋爱,一直都蛮稳定。他妈很喜欢我,觉得我们高中和大学都是校友,蛮有缘分。俊的妈妈也看到过婕,说那小姑娘太野。婕在我和俊恋爱之后就很少给我打电话了,连见面都很少。俊说,那是因为婕谈了恋爱,她的男朋友很有钱,是个ABC,在上海有自己的房子。她连学校也很少去,就住在那男人家里。婕其实是单亲家庭,跟外祖母住在一起。这些,都是从俊口中我才得知的。跟婕好朋友那么久,都没听她提起过。俊说,你知道吗?婕其实在你面前很自卑的。

  大学毕业后我拿到奖学金去英国念硕士,只要一年。俊说你去吧,学成归来我们结婚。他对我一直都很好的。我们是朋友圈内最被看好的金童玉女……

  END.俊说,他选择等我回来后再告诉我,是怕影响我毕业考试。我冷笑,你真体贴,分手了还这么关心我。婕再也没跟我联系过。还在国外的时候我就问俊,这段日子在msn上怎么都不见婕上线?原来那时他们已在一起,婕将我在好友列表上阻止加删除。为什么要联合起来骗我?让我成为那个最后知后觉的傻瓜。

  婕给我写了一封信,是邮寄来的。我曾对婕说过,喜欢最古老的通信的方式,因为只有真实的笔迹才会让人感觉温暖。可是看完这封信后很长的时间,我都觉得很冷。婕说,大二那年看到俊牵着我的手,她回家后大哭了一场,整整三天没吃没睡。她开始知道人生中最大的叛离原来是从身边最亲的人开始的。如果没有我,她早就可以和俊在一起……我想打电话去骂她,终于还是忍住了。她其实是缺乏安全感的孩子,所以要一再给自己确定。俊发消息给我说,我有那么好的条件,可以找到比他更好的丈夫。我说是的,谢谢。至今,我仍然不清楚我们三个人之间为什么会有这样大的变故。那其实也已经不重要了,不是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情爱宝典一夜情第三者同居 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