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口述:流产的那个孩子不是我的(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2:2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我走过去,她转过头来,我心里一惊,她脸上完全没有了平时的那种神采。

  轻菲说她想找我借点钱。“多少?”“2000!”我被轻菲的话吓了一跳。对我来说,这可不是小数目。“我一下拿不出这么多啊,我和寝室的同学凑一下应该没问题。”我立刻就准备上楼去找室友借钱。轻菲有事找我帮忙,我是义不容辞,虽然为难,也要尽力去试一下。“不用了,算了。”轻菲拉住我,她的手很凉,像一块冰。“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你告诉我!”我突然意识到,轻菲一定遇到了很麻烦的事情。“我只告诉你一个人,现在只有你我能相信。”就冲轻菲的这句话,上刀山下火海我也心甘情愿,在所不辞。

  原来,轻菲怀孕了,但他的男朋友却不管她了。我没有再问下去,当我得知她怀孕的时候,我除了心疼,再没有别的感觉。我告诉轻菲别担心,钱的事我来想办法。

  把轻菲送回寝室,一个人回来的路上,我心里好像放着一盆火,我要把所有的热量都传递给轻菲。

  到哪里去筹这笔钱呢?想来想去,我就给家里打了电话,说需要一笔钱报名学英语,让妈妈明天汇2000块钱过来。

  是我陪着轻菲去医院做的手术,挂号交钱拿药,我跑上跑下。看病的时候,医生当我是轻菲的男朋友,告诫我以后要注意,爱惜女朋友的身体。我没有反驳,频频点头。我撇眼看轻菲,她憔悴的面容里带着笑意,我心里顿时觉得甜丝丝的。

  做完手术后,轻菲身体虚弱。我每天去食堂打好饭菜送到她寝室,怕她累着,又给她洗衣服。

  等轻菲的身体调养好,她考虑到这次要看病的捉襟见肘,就想租个夜市的小门面卖东西,赚点钱以备不时之需。她想做生意,又没本钱,我二话没说,把自己的电脑卖了。

  患难之中见真情,很快我和轻菲确定了恋人关系。

  但其实,轻菲家里是不赞同我们谈恋爱的,他们家希望女儿有一个更好的归宿,而我不过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关于经济问题,我很早就和轻菲认真谈过,把我家的情况全盘告诉了他。轻菲当时的回答是:“钱是次要的,感情才是主要的。”

  毕业考验

  我们的爱情到底有多少含金量,在我们毕业的时候得到了检验。

  去年7月,拿到毕业证后,我们约好一起在武汉找工作。然后我回了老家。家人极力想我回去,就在当地工作。我信誓旦旦地说,我要留在武汉,靠自己的能力开创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其实我根本就是为了要和轻菲在一起。因为轻菲说了,她是绝对不会嫁到我的家乡去的,既然如此,呆在武汉是我唯一的选择。

  等我从老家回到武汉,才过了一天,轻菲妈妈的一个电话就把她唤回了湖北N市的家。在N市,一个待遇好、工作闲的国企职位正等着她。

  轻菲最艰难的时候,我不惜一切代价地帮助她,现在我一个人在武汉,举目无亲地找工作,她却不管我了。我很生气,我问轻菲:“我们不是约好呆在武汉一起找工作的吗?”

  人变起来,变得连最亲密的人都会不认识。轻菲离开武汉以后,就再也没有回来。一开始,我们还每天几通电话联系,慢慢地电话少了。我和她一说到未来,她就反问我:“不买房子怎么结婚?”“我家里的情况你也不是不知道,房子我肯定会买,可是你要给我时间。”我爸爸在国外务工,要2年之后才回来,那时候我就有钱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情爱宝典一夜情第三者同居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