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蜜月归来 我看上公司的小MM(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3:0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倒是她主动给我打招呼,自我介绍她叫翠烟(化名),是新来的文员。

  “你就是那个度蜜月去了的力持吧?”她问我。

  一贯能说会道的我支支吾吾地应和着,我多么希望我去海南不是度蜜月,只是一趟普通的出差。

  说来也巧,翠烟被分到了我负责的小组,归我领导。在工作上,我是个很苛求的人,要求尽善尽美,并不因为我对翠烟的强烈好感,就对她有所松懈。翠烟从来也不叫苦叫累,我发现我交给她的工作,她总是加班加点,全力以赴。我的要求,只需要简单说两句,她就心领神会。

  公司年底办元旦晚会,我和翠烟一起排演双人舞。排练异乎寻常的顺利,我们之间有种特别的默契。一个眼神,彼此就能知道对方的想法。那段时间,排练成了我最期待的事。

  最后一次排练,是在公司的小会议室里。我们的身体挨得很近,嗅着她头发的芬芳,我突然无法控制地抛开舞蹈动作,把她拥在怀里,用尽全身力气吻了她。翠烟好像知道这一刻会到来,她没有拒绝。

  元旦晚会上,我们的舞蹈赢得了满堂彩。听着大家的掌声,我又想起那天火热的吻,心中的感觉奇怪而复杂。我一直以为爱一个人的感觉是甘之如饴的,没想到我今生爱上的第一个人却让我后悔了。我很清楚,我是个结了婚的人。我现在的做法是在玩火,我不怕烧了自己,我只怕害了翠烟。

  后悔归后悔,害怕归害怕,我们的地下恋情依然在继续。就像铁遇到磁石,我无法抗拒地被她吸引。

  她走了,我又后悔了

  感情就像一张纸,捅破了之后便再也没有什么秘密可言,我和翠烟的关系突飞猛进。没过多久,周末的时候我带她去了度假村。在那里,我们第一次发生了关系。当然,我对碧霞说的理由是去外地出差。

  从度假村回武汉的路上,我想到未来,那颗像气球一样被欢喜涨得满满的心啪的一下扎破了。人一泄气,什么话都不想说。聪明的翠烟看出了我的心事,她说不要我负责,她是心甘情愿的。翠烟可以这么说,我不能这样想。

  我不是那种不负责任,把感情当儿戏的男人,但感情以这样的方式开头,我想不出会以什么样的方式结束。关于未来,我只得把它交给未来。我乐观地安慰自己,离婚也许并不是件很难的事情。

  但事实上离婚不是简单的事,至少比升职要难。这几年,我事业上顺风顺水,接连升职,可婚姻像坐了往下走的电梯,只是下坠,就是到不了想去的楼层。

  婚离不了的时候,爱情便成了一种煎熬。我和翠烟的爱情是真诚的,却不得不以一种见不得人的方式进行。我总说我会离婚,可是我的孩子都出世了,婚也没离成——离婚遭到我父母的坚决反对。

  2006年的秋天,翠烟约我到常去的咖啡店见面,说她打算辞职。“再考虑一下吧。”我劝她。“我已经28岁了。”她的话答非所问,听来又是那么感伤。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情爱宝典一夜情第三者同居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