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口述:怀着一个秘密来爱你(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3:40 荆楚网-楚天金报

  我不喜欢这个人,可我也不拒绝。故事里,我的爱情如绽放的烟花,绚烂唯美。可生活中,用完的煤气、堵塞的下水道,这些琐碎的细枝末节,我需要有人来帮我打理。所以,我接受现实。

  林寒居然做得一手好菜。有时候他来,我正忙,他也不打扰我,自己关在小厨房里忙活。隔一会儿,便有阵阵浓郁的香味飘出来,勾我的馋虫。

  我渐渐开始适应他的照顾,他带我去长春路买五香瓜子,去王城广场听周末音乐会,去上青宫许愿……每到一处地方,他先把轮椅从车上拿下来,撑开,再把我抱上去,然后把我的围巾帽子坤包随身听一串一串地挂在脖子上。

  上青宫建在半山腰,需要爬长长的台阶。林寒就背着我,一级一级往上走。这个小我三岁其貌不扬的男人,呵护我如公主。

  爱过就很难忘记

  我说我想去看海。林寒便带我去了青岛。

  大片大片蓝色的海,无边无际地铺开。不远处,一对恋人在海边嬉戏。女孩儿赖在一波又一波的浪花里,恣意欢笑。男孩儿紧跟在一旁,小心呵护着。

  突然的,我的泪就落了下来,无可抑制。林寒不断地用手去抹我的泪,不知所措地反复地说:你一定会好起来的。

  他围着我,在沙滩上堆房子,然后闭上眼睛,双手合十。我奇怪,问:在许愿吗?他羞涩地笑,说,我希望下辈子就生在这海边,住在这样的房子里,和心爱的姑娘结网打鱼。他看着我,目光灼灼。

  避开不看他。好久,转过头,林寒正在沙滩上写字。我凑过去看,他写着:你以为我穷,不好看,就没有感情了吗?如果上帝赋予我财富和美貌,我一定会使你难以离开我。上帝没有这样,但我们的精神是平等的……

  我怔住,心狠狠地酸了一下,忽然想:这个人,是真的在爱我了吗?便问他:你爱过一个人没有?他想了想,认真地说:现在正在开始爱着。

  我沉默了一会儿,说:爱过就很难忘记,即便后来失去,那些阳光、风里的味道、青春的眼泪和欢笑,都会牢牢生在心底里……也许我们能相守到老,但请记住,我们只是平等交换,你需要一套房子,我需要一双能代替我走路的腿。请不要再和我提爱。

  林寒冷冷地看着我,嘴角紧紧闭着,有一道坚硬的弧线。他用脚慢慢把垒起的栅栏、楼阁一点一点抹去。他说:难道我所做的,一点都不能打动你吗……我知道我配不上你,可我相信真爱是没有距离的,我一直以为,努力了就会改变。

  有泪水,从他的眼角溢出来,凝聚成一滴,“叭嗒”一声,落在我的心上,溅得到处都是,整颗心都湿了。

  每个人都有一段悲伤

  从青岛回来后,林寒就从我的生活中消失了。我的生活又恢复了从前的暗无天日,我疯狂地写字,音响里的歌反反复复都是张信哲的《白月光》:每个人都有一段悲伤,想隐藏,却欲盖弥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情爱宝典一夜情第三者同居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