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口述:怀着一个秘密来爱你(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3:40 荆楚网-楚天金报

  我又找了楼下的许阿姨,请她先帮我找个钟点工,也请她再留心帮我物色一个合适的对象,条件一如从前:身体健康,踏实温柔,能照顾好我就行。

  那些夜里,我常常失眠。无聊时,我随手画一些人物素描,画一张丢一张。然后有一天,我把丢弃在床下的废纸一张张捡起来,面对着厚厚一摞A4纸,我忽然呆住了。

  那些纸上画的都是同一个人———林寒。正面,侧面,抬头,颔首,微笑,蹙眉,羞怯,种种。我怔着,心里仿佛有一列火车轰隆隆开过,那个其貌不扬、沉默羞怯的林寒,难道我竟然,一直都是爱他的吗?

  我掩面而泣。我怎么可以这么快就忘记一个人,去爱上另一个人?

  三年以前,我曾爱过一个人。他叫杨臣,那时候我还是个幸福的小丫头,喜欢他捏着我的鼻子逗我,说他是上天派来爱我的。他习惯把我的手握着,装进他的大口袋里。那么温暖、牢靠,我以为会跟他一生一世,可后来他松开了我的手,自己走了———当那辆失去控制的车横冲直撞而来时,他松开了紧握着我的手,把我推向一旁……

  在医院里醒来,我才知道,杨臣永远离开了我,而我的双腿再也不能站起来,但我一直很努力地生活。我知道这是他希望看到的我。只是我心里再也没空位,去容纳另一个人。

  林寒,请原谅我的自私。

  我在论坛里发帖子:我叫苇眉,写字为生,一个人住一套大房子,自由孤单。需要找一个人来合住,如果你能做一手好菜,并且肯帮我料理简单的家务,房租可以免掉。

  兜了一个圈,我又回来了

  一个星期后,阳光灿烂的早晨,有人敲门。我问:谁啊?门外答:新来的钟点工。打开门,我有些失措———竟然是林寒,曾经被我伤透了心的林寒。更让我惊讶的是,他的装扮与以前大不相同,风度儒雅。他微笑说,如果你不介意,我们重新认识一下好吗?

  他伸手与我相握:你好,我是林寒,毕业于华东师大,主修中文专业。听说你这里需要钟点工,我是来应聘的。

  他将惊愕的我推进房内,俯在我的轮椅旁继续说:我是杨臣的表弟,你们的事情,三年前我就知道。那时候我还在读大四。毕业后我曾经找过你,没有找到。后来读了你不少文章,喜欢上了你的文字。以乔装改扮的方式走近你,只是想不动身色地接近你,照顾好你。后来才发现,我真的爱上了你……离开之后我很想念你,非常想念。兜了一个圈子,我又回来了。我和你,能重新开始吗?

  我说不出话,只觉得满世界的花,呼拉一下全都开了。

  这个世界多么神奇,我曾经用心地爱过一个人,而这个大千世界中,还有另外一个人在同样用心地爱着我。这从爱到爱的距离,需要持久的耐心和真诚,才能逾越。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情爱宝典一夜情第三者同居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