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教师口述:和第三者分享丈夫(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09:23 荆楚网-楚天金报

  刘苘的事,我也知道一些,她的前夫为了个不太正经的女人抛弃了她,她十多岁的女儿也因此变得叛逆,我也一直很同情她。没想到,这个曾经被第三者伤害的女人会变成我们家的第三者。

  问了一些详情后,我强忍怒气,说:“那好,为了儿子,我原谅你一次。你告诉她,咱们不会离婚,你们分手吧。”周朴国说:“好,我早就想和她说清楚了。不过,她脾气很不好,你给我点时间,免得刺激她。”

  我不同意给他时间,说要么他和刘苘分手,要么我们离婚。他答应了,虽然有些勉强,但我还是相信他的。一直以来,他都对我很好,为了我们的感情,为了儿子,我只能选择原谅他一次。

  耻 辱

  最终,我给周朴国的时间是三天。三天里,我度日如年,心里堵极了。我把我们从相识、相恋、结婚到现在的经历完整地清理了一遍。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哪里做错了,多年的付出为何会得到这样一个结果。我和周朴国是在大学校园相知相恋的,应该说有很好的感情基础;我有一份不错的工作,相貌在同龄人中也算不错的;我为人随和,热心快肠,同事和学生都很喜欢我;刚结婚的那几年,周朴国的事业遇到挫折,我一直鼓励他,从未给过他什么压力,家里的开支大半都是我在负担……;现在,他的事业有了起色,儿子的学习成绩也非常优异,我正感觉生活充满阳光之时,他却……

  那三天,我哭得喉咙沙哑,双目浮肿,仍支撑着按平日的标准上课。内心深处,我一次次对自己说,一切都会过去的。三天后,他说一切都已经解决了。我说,好,从此我们都不要提这个人、这件事。

  哪知,从那天起,刘苘开始给我家的座机打电话,而且是不分昼夜地打;我拔断电话线,她就给我发短消息,说我是“可怜的傻女人,蠢女人,根本不懂男人”。我心里虽难受,但没搭理她,只当她是最后的疯狂。哪知,一个多星期后的一天夜里,周朴国和我先后收到她的短信,她说她不想活了,她会在阴曹地府祝福我们一家。我心乱如麻之时,周朴国说他去去就回来,这一去就是一整夜。

  第二天一早,因为要赶去学校,我没有在家等他。傍晚回到家,他已经做好了饭菜。吃饭,看新闻联播,再等儿子做完作业,上床睡觉后,我和周朴国开始谈判。他静静地听着我的责难,等我说完后,他开口了。“我真的努力了,可我现在真的没办法和她完全断,你再给我点时间,算我求你!”他低着头说。

  我一听眼泪就下来了。我问他到底是为什么,他应该明白,如果刘苘真的要自杀,根本就不会发短信给我们,她根本就是在威胁,看他关不关心她……无论我说什么,周朴国都不吭声。

  接下来的日子,我们一直在冷战。我知道,周朴国没按时回家,就一定和刘苘在一起。

  8月19日,七夕夜,我等到次日凌晨2点才等到他回来。他一进房门,我就再也控制不住自己了,第一次疯狂地冲过去打他,撕扯他,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对我,我到底哪里做错了。

  在我的逼问下,他开口了:“你真的想知道?因为我和她在一起很享受,她什么都可以为我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