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热门话题:“小三”已成现象(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17:21 新世纪周刊

  那一代人

  在姜岩的支持者中,出生于1985年以后的不多。跟东方年纪相仿,甚至于更年轻的一些人认为在这件事情上网民表现的愤怒有点可笑。

  一位出生于1987年的北京女大学生说:“这事儿就是很平常的换个对象,只不过他们太冲动,没想好就结婚了,搞得分手的时候很麻烦。”

  并不是每个女人都支持姜岩,一个女网民在百度贴吧“情人吧”支持姜岩痛骂“小三”,遭到了那里网民的围攻。

  和二奶不同,“小三”和男人之间往往没有那种人身和经济上的依附关系,她们同样读大学,同样善于交友,同样挣钱、花钱,偶尔也在酒桌上骂骂老板靠不住或者男人靠不住。她们信奉没有爱情的婚姻不道德,并以此为借口追求那些说自己不再爱老婆的男人。

  她们也许会有一天转成妻子,而后看见自己的男人被其他“小三”纠缠。她们不会永远年轻。

  在姜岩喜欢的那个故事里,妻子的温柔贤惠改造出一个完美的男人,他们一起奋斗到成功。但是妻子却没有得到回报。年轻的姑娘盯上的不仅仅是一个男人,也是妻子们的成果。

  在所有的妻子眼中,“小三”都是自私的摘桃派:“她们选择年纪更大的成熟男人,掠去妻子的一切,她的配偶、她的财产,毁掉她的家庭,她曾经把最美好的青春都给了家庭。”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