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口述:和老同学越过了雷池(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10:10 荆楚网-楚天金报

  那天,姚刚在电话里大哭起来:“姐,这几年我非常痛苦,它就像一座大山,把我压得快要喘不过气来。”他还告诉我,他不断外出打工就是为了逃避堂嫂。可每次他又很不争气,出去不到半年又往回赶,因为他发现自己真的割舍不下她。

  一时间,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做,只能劝慰他。有时他会对我说:“还是我姐对我好,你多通情达理啊!”我叫他别笑话我,我经历那么坎坷,有什么好的呢?哪知他竟在我面前撒起娇来,说他就是觉得我好。

  当时我还没注意到,直到后来他对我说话的语气都变了,我才意识到事情有那么一点严重了,心想:“难道他对我有那种感觉吗?”这个我真的不敢确定,但想起来心中不免窃喜,这至少证明我还是有魅力的。很快地,我又纠正自己说:“怎么能把事情想歪呢?”

  不久后的一天,我接到姚刚的电话,他兴奋地说:“姐,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我还真的不知道呢,就问他到底是什么日子,他故意卖关子,说等见面了再告诉我。

  我假装生气了,说:“你要是不说我以后再也不理你了啊。”他赶紧求饶:“好了,好了,今天是母亲节。我给你买花了,打算给你送过去。”我说不行,一个大男人抱着一堆花在大街上行走多不好啊。他却说没事,而且认为那样很自豪和有面子。最后,他丢下一句“我在武昌大桥底下的江滩等你”就挂断了电话。

  说心里话,我长这么大还没收到过鲜花呢!于是,我精心打扮了一番,连忙坐车赶往约定地点。我比他先到。坐了一会儿,远远地看见他笑脸盈盈地走过来,他怀里火红的玫瑰花特别耀眼,幸福的感觉把我整个人都包围了。

  好半天我都不知道要说什么了,还是他打破僵局:“姐,你怎么脸红成这样啊?”我竟然破天荒地在他面前说了两个字:“讨厌!”他还不肯罢休,说道:“我猜这是姐姐你第一次收到鲜花吧?”我点头,感觉脸颊发烫。

  最美好的友谊被破坏了

  也许,从那一天开始,我们之间有感觉了。当然,我很清楚,这不是好事。可感情这东西,不是想控制就能控制好的。我明显地感觉到,姚刚在我面前说话胆子变大了。有一回,他给我发信息说:“姐,我好想你。”我立即回复他:“别瞎说话啊!”因为我紧张、敏感,所以反应才如此之大。可他答道:“你是我姐,我为什么不能想你呢?”

  仔细一想,他一直把我当作他姐,他想一想我有什么过分之处呢?不知道他是不是有心的,此后类似的话越来越多,我不知不觉陷了进去,以至要是我有一天收不到他的信息,会觉得心里空落落的。

  那时我只觉得自己喜欢和他聊天。以前,他曾住过我家,每次我们都睡在一间屋里,两个人有说不完的话,并且相安无事。我从未想过,我们之间会发生点什么。正因为有了这样的基础,我才对他那么放心。

  到了8月份,天气越来越炎热了。他不断跟我提到他住宿的地方条件恶劣,常常一晚上都没办法入睡,这对他的工作影响很大。我叫他到我家来睡,这时他却开起玩笑:“这样不好吧,我们孤男寡女的,万一出事了怎么办?”我说我们关系那么铁,怎么可能出事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