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口述:宠大的女儿 因为婚事与我们渐行渐远(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10:11 兰州晨报

  而且东东习惯不好,尤其是生活细节方面,有一次他和苗苗去苗苗姑姑家做客,人家客厅铺的地毯,平时鞋都不往上踩,东东手掌老掉皮,他就在人家客厅里搓手皮,弄得姑姑很生气。这些都是小事,虽然我打心里不愿意让女儿嫁给这样的人,但只要女儿喜欢,我们吸取上次教训,也没怎么反对他们在一起。

  东东家是做生意的,据说生意做得不小。2005年国庆节,约好两家人见面订婚,一起吃饭,吃饭的时候东东家人什么话都没说。饭快吃罢的时候苗苗说今天不是要订婚吗?东东家人也没吭声。按道理这种事情应该是男方先提出来,当时我很不高兴。吃完饭走的时候,东东也没问要不要送我们回家,他们开车就走了。我们打出租,那天出租车特别难等,大冬天的等了20多分钟都没等到,我一下子心酸不已,难道我们家的女儿就这么掉价吗?为这事女儿和我吵架,几个月不回家来,电话也不接。

  后来他们俩吹了,女儿在感情上也受伤了。对这件事情我几次想开口,可碍于我面子浅,加之我的女儿不配合我,很难谈通,她认为是我们影响了他们的感情。

  别的女孩会把教训记心里,可她不是,她觉得是我扰乱了他们的感情。记恨着我,和我拉开了距离。这是最让我痛心的事情。

  3 这样的人,做父母的能放心把自己费尽半生精力培养出来的女儿交给他吗?

  苗苗第三个对象叫成,是别人给介绍的。我对成了解不多,只知道他离过婚,自己开个公司。我曾提醒女儿谈恋爱要长个心眼,多方面考察,我的傻女儿居然说:“谈对象还要长什么心眼啊。”一辈子的大事岂能草率?

  果然,女儿被成的甜言蜜语迷惑。我的女儿本不是爱炫耀的女孩,也不是贪财的女孩。她只是没有足够的社会经验。

  成对苗苗夸下海口,说要为她举办本市最豪华的婚礼,订最高档的酒店,买最大的钻石、最华丽的婚纱,请最好的婚庆公司,坐最长的婚车,要女方家的老人出国旅游,要买两套离得近的房子让两家人住近些……

  可到商量举办婚礼的时候成却变卦了,他说婚礼是戏弄人的,是无聊之举,决定不举行婚礼,领个结婚证就行了。他说酒席要么高档,要么不办,让苗苗心疼他体贴他,为了他把女方家的客人减得一个不剩!不去订酒席就武断地下结论说全订满了。

  女儿结婚的时候我给了女儿5万元钱,女儿反手就给了成,这是我给女儿的一点心意,成拿到钱连一声谢都没说,这能不让我心酸吗?

  苗苗的外婆及舅母要来,成不愿意她们在苗苗的房间里住。他讨厌我为女儿亲手做的一切,只喜欢我们为苗苗买的高档房子,还得意地说将来他的儿子仅靠房租就能生活。这能让人不气愤吗?

  更让我伤心的是,女儿被他哄得团团转。他是怎样的一个人?他曾吹嘘说追他的女人很多,有个女人结婚前一天还来找他,请求给她一个机会,还说他去高尔夫球场,一个漂亮的女球童喜欢他。他和前妻也没举办婚礼,只领了结婚证,他们离婚前,他跑到前妻父母家找老婆,前妻的妈妈说:“她不是一直住你们家吗?”这样的人,做父母的能放心把自己费尽半生精力培养出来的女儿交给他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