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口述:妻子冷淡 我和有夫之妇爱情有了交集(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08:46 城市快报

  熟悉之后知道了她的恋爱史,跟我和妻子相比,她的婚姻更加戏剧化。和对象只认识了三天,他们就从天堂走到了坟墓,原谅我这么说,很多时候我都在想,也许婚姻真的是恋爱的坟墓吧,尽管我在进坟墓之前也未曾路过天堂。至今我也没有搞清楚这其中的原委,其实,这本就是和我无关的事情。

  玉姐给人的感觉很干练,店里的大小事儿都是她处理,把店铺也收拾得很整洁。不久,我就看到了她的丈夫,虽然很不愿意用窝囊来形容他,但确实找不到其他的词儿。我说他窝囊不是因为他的穿着或者长相,而是他走起路来一直直视前方,不仅不会理会旁边的人,甚至也不会和在他视线之中认识的人说话,即使跟你说话了,他也很少能说出一句完整的话。那时我就想,如果我出去借钱能借来5万的话,他连5分也借不来。

  我对玉姐当初如何看上他,并且以闪电般的速度和他结婚感到更加好奇,但又不能问。看得出,玉姐现在对他很不满,以至于曾经要离婚。那一次他们闹得很厉害,还是我和妻子给劝和的。

  我很想让玉姐的日子开心一些,我也了解玉姐理想中的男人是什么样的。于是,我试着改变大哥:拉他出去和朋友玩儿,应酬的时候叫上他,传授我哄老婆的窍门。但一切都没有用,他还是见人不说话,没给玉姐买过新衣服,也没有带玉姐去过滨江道。

  曾经也想让大哥自己闯闯,所以玉姐和他商量后,拿出了4万元的积蓄买了辆车,让大哥拉货。可谁知没过多久,在一次从外地拉货回来的路上,大哥的车从桥上掉了下去。副驾驶座上的人严重受伤,只是医药费就花去了五六万,所幸大哥没怎么受伤。除去这些钱,再加上修车的开销,买车时的费用,这个家,一下子就欠下了13万元的债务。

  那个时候我发现玉姐是那么坚强的一个女人。13万元的债务,换了我,也一定难以承受,但是玉姐,一个女人,在人前,她从没说过一个“难”字。我知道其实她的压力很大,因为她曾经对我哭过。

  大哥窝囊,她独自背起了这笔债务。一个外地人,一个女人,慢慢地还着那些债。到现在,她也没有还清。

  面对不幸的婚姻,林聪和如玉互相慰藉着。情感上的交集不可避免。

  决定和妻子离婚,我不否认这其中有玉姐的原因。其实看到玉姐的时候,我就有一种遇到人生知己的感觉。她那么好强,那么能干,婚姻又是那么不幸,对她,我又敬又怜。最重要的是,她了解我,她能给我一种我期盼已久却又在妻子那里得不到的温暖。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