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口述:妻子冷淡 我和有夫之妇爱情有了交集(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08:46 城市快报

  天亮后,我坐公交车回了家。回到家,我坐在屋里一直哭,用仅剩的一块钱给朋友打了电话。我没有跟玉姐联系,但最早出现的就是她。她就那样站着,从口袋里掏出了三千块钱,说:“别着急,慢慢来,慢慢来。”她的语气很平淡,但我能听出她的心疼。看着她,我突然有一种强烈的直觉,她会和我过一辈子。

  回老家离婚耽误了很长时间,生意上的客户有些都被别家抢走了,我必须从头来过。在朋友的帮助下,生意很快又回到了正轨。但这个时候,生意对于我来说,已经没有意义。回家后,我面对的只有几堵墙,一杯水的待遇更成了奢望。

  玉姐几乎每天都会给我打电话,安慰我,也鼓励我。我的生活离不开电话,每天不接到玉姐的电话,我就不睡觉,实在熬不住了,我就搂着电话睡。但是玉姐不可能随时随地陪伴我,她是别人的妻子。我从前烟酒不沾,但现在,只有它们和我常相伴了。

  我离婚后,玉姐就跟我说过:“你等着我。”我说好,尽管我并不知道要等多久,但我知道,如果我的生命中还会有第二个女人的话,那个人只可能是玉姐。但是七个月了,玉姐还只是玉姐,还是别人的妻子。我知道,是因为那些债务还没有还清,所以玉姐不离婚,她这个人太好强了,自己的事儿总要自己办。我甚至想过,我帮玉姐还账,她离婚后跟我组成一个新的家庭。

  但是我什么都没跟玉姐说,甚至在玉姐想要我一句肯定答复的时候,我也只是说:“考虑考虑。”不是不爱她,而是,她毕竟是别人的妻子。尽管没有我的存在,他们迟早也会离婚,但我不想他们分手是因为我。我已经毁了一个家庭,不能再破坏另一个了。

  我发自内心地想和玉姐一起过,看到她,我就有强烈的逼她离婚的冲动,但理智告诉我,我不能这样做。生怕有一天,我会控制不住自己,所以最近我就一直在想——离开吧,虽然走了也放不下这段感情,但是看不到她,心里也许会好受点。记得在网上看到过一个帖子,标题是——爱情不是永恒的,但爱是永恒的。经历了这么多,我不知道我和玉姐的感情是不是爱情,但我确定,我们之间有爱,而且是永恒的爱。

  带着这份爱,我要离开天津,无论走到哪儿,我都会把地址留给她。兴许有一天,我们不仅仅有缘,还会真的在一起。

  【后话】

  林聪对婚姻的要求简单到一杯水,一句话,但对他而言,这样的要求也变成了奢望。谈话过程中,林聪反复强调着一句话——真的很想和她在一起。如玉曾经表示,很羡慕那些牵手逛街的夫妻;林聪想说,其实我就想牵着你的手,一起变老。

  我们不知道,是否真的有种缘分是属于林聪和如玉的,但是我们真心希望,林聪会拥有一个温暖的家,在那里,他累了,会有人送上一杯水,说上一句贴心的话;在那里,会有一个人,和他相扶到老。祝福林聪。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