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啼笑姻缘:伪装淑女相亲记(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5:50 北京晨报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个近似笑话的故事。母亲的一个朋友介绍了一个人给我,说那人我们也是认识的,几年前曾来过我们家两三回,帮过一点小忙。我只隐约记得那人长得很有些对不起观众,心下不愿。但母亲的朋友说,那人本也不愿意相亲,可听说了要介绍的女孩是我,便痛快地答应了,说是那几次短暂的相见他对我有着不错的印象--可亲而温良。为此,我心里有了小小的感动,难得多年后他还记得。

  但这个初步印象太肤浅了,他还不知道我也有或随性或刻薄的一面吧。曾经的相识让我并没有生疏感,虽然我对他本人的印象非常模糊,所以一见面我就口无遮拦。他向我介绍他买了天通苑的房子,一百多平米,几十万的房款已一次付清。听着他话语中隐隐透着显示实力的劲儿,我忍不住打击他:“既然手里有着几十万,干吗非要买经济适用房呢?!贷个款,好房子有的是。”他不言语了。一会儿,他又说起他新买了捷达,也是一次付清车款,还说打算到年底再换辆宝马。我又不知哪根筋搭错了,回他说:“都是要买宝马的人了,你那个捷达再添点钱就能开帕萨特了。老款捷达都没助力,还不如夏利2000呢。”他疑惑地看着我,发现我根本不是他记忆中的那个温顺恭良的女子。后来,我才知道,他第二次来我们家时,和我打招呼,我只是看了他一眼没吭声,于是他觉得我是个内向害羞的女子。殊不知,实际情况是,那天家里正赶上装空调,屋里有好几个装空调的工人,我以为他是其中之一,也不知道他是在跟我说话,所以没搭理他。不用交代,我们的结局可想而知。

  还有一次更是可怕。一个高中好友结婚,我做伴娘,那时我仍然孑然一身。同学的父母看着自己女儿出嫁,欣慰激动之余对我倍加关怀,婚宴上便一把拉住我问:“可有男朋友了?什么时候结婚?”我应付道:“没呢没呢。”叔叔阿姨继续追问:“你到底想要什么样的啊?”我开始胡说:“俺想找个部队军官,俺一直喜欢军人,俺想以后能做首长夫人,而且要是石家庄陆军学院或国防大学毕业的,所以找不着啊。”说完,我留下完全出乎意料的接不下话茬的叔叔阿姨赶快闪开。

  不曾想,真正出乎意料的是我自己。没几天,这个高中好友在新婚百忙之际打来电话说,她父母那天听了我的要求后便开始四处寻摸,终于辗转找到一个石家庄陆军学院毕业的大好青年,现任部队连职干部,他们还断言此子的前途定是一片光明,我做首长夫人的心愿很可能在遥远的未来实现。出于好意,他们也将我描绘成一个吃苦耐劳、勤俭持家的部队家属形象。“不能不见,我妈都跟人家说好了!”同学此时已无情谊,声色俱厉。

  见面约在“永和大王”,地点是我定的,完全是照顾他的钱袋子的考虑(从这一点而言,我没准还真算是善解人意)。那一顿饭估计他吃得挺爽,因为他从初时的拘谨到最后出门时已是侃侃而谈、意气风发。我于其中不过是穿插着说了几个转折词--“……那么……”,“……然后……”,“……接下去……”一顿饭后,不久就从同学那儿传来了消息,他很喜欢、很愿意,只等我表态。可没等我表态,一个电话打了过来。竟然是他的上级领导!

  “小唐啊……”一个外地口音亲切地呼唤我。

  “啊……”我一时回不过神来“您是……”

  “……他是个不错的年轻人,你的选择没错,到时你们可要请我吃喜糖啊……”

  直达:新浪女性情感基地:口述实录+情场秘笈+心情故事 女人想分享的,男人想了解的都在这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