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分析:多金熟女为什么难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5:36 《中国妇女》

  阿娟,34岁,公关公司企划主管,月薪一万元。有车有房。栖居白领公寓,相亲无数,却没有成功案例,她的感慨是越来越不相信爱情了。

  她说自己非常怀念二十多岁讲究爱情纯粹的那个年龄。而三十岁过后,对待爱情不再纯粹,自己不拿条件来框别人,别人也会拿条件来框自己。越来越多的像阿娟这样的多金熟女待字闺中,不知婚姻的那一条红绳系在哪个男人身上。

  今天的爱情到底出了什么问题?是男人添了新毛病更精明了,还是女人更功利了?

  故事新版:

  中国没有欣赏大龄美女的传统

  玲玲,36岁,某跨国公司主管

  在我还是二十几岁的小姑娘时,面对追求我的成熟、多金的男人,内心总是充满无限自卑。虽然潜意识里是那么渴望与他们接触,可是那个年纪的自卑、青涩和矜持,让我错误地以为只有像他们那样成熟成功,我才能获得爱情,才能真正捕获他们。于是,我与他们成了此岸与彼岸。那个时代所谓的尊严、平等现在想来真是可笑!多年后,当我也像他们一样,成熟、有自己的事业甚至自己的家业时,才发现他们离我更远了。这时,我发现其实他们的目光只留恋在二十几岁的小姑娘身上。而我的青春已在别处!

  坦白讲,我参加过许多交友俱乐部的相亲活动。但是,我发现了一个可怕的现实:大部分单身男人对女人的年龄底线是30岁以下!曾经有一个很大的交友俱乐部很体贴地组织了一次只能是30岁以上的单身人士参加的相亲活动,悲哀+可怜+可怕的是来参加活动的会员中80%都是女性!据说我们国家人口比例是男多女少,然而在这种场合却是如此悬殊的女多男少。这是怎么回事呀?我偷偷问过主办方,他们说要是规定参加活动的年龄下限是25岁—28岁,男人肯定会非常多,不管是老男人还是小男人。

  现在,我不排斥任何形式的相亲,即使以前都不曾放在眼里的那种类型的人,我都去见。只是,即使这样妥协,他们依然觉得我年纪大!虽然我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年轻很多,许多不熟悉的人误以为我还不到三十。但年纪是个谁也过不去的坎儿。哪怕现在都说什么无龄女,说什么人的保鲜期在拉长,也不过是个安慰奖。

  我们随便在报纸上、电视上、网络中,就能看到这样的征友信息:男50岁,要求女方貌美肤白,体态匀称,知书达理……任凭他们是怎样的货色!真的是无耻至极!这类男人至少他们在感情上是存着一份无良的心,贪便宜的心。看看周围,20岁男孩子喜欢20岁女孩儿,40岁男人喜欢的是20岁女孩,60岁、80岁的老头喜欢的依然是20岁女孩子!面对这种婚姻行情,真是无奈。

  还有,面对那些虎视眈眈,毫无顾忌的年轻小姑娘们,我不禁反躬自问:为什么自己当初不能像她们那样直奔主题、急功近利呢?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情爱宝典出轨艳遇办公室恋情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