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80后:丈夫给我的安全感是一份保险(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6:32 《现代金报》

  斌斌 感情低谷期,一起树立人生奋斗目标

  大学生活到步入社会,其中有很大的落差,这个落差在心理沉淀久了,恋人间那种温柔慢慢地便被一些粗鲁的言行所取代。因为自己的不满需要一个地方发泄,又不可能在单位发泄,于是我们都选择了自己最亲近的人作为发泄对象。

  我们当时也经常发生矛盾和冲突,当初两个那么渴望走入婚姻的人,却在即将准备结婚时将各自的感情冷却了。后来我们进行了一次长谈,发现我们并不是不爱对方,而是缺少共同语言和奋斗目标了。找到了问题的症结,我们决定为了一个更好的未来,选择共同创业。

  夫妻二人,人生价值和目标都一致了,两人凡事都往一个方向想,每天探讨的问题也一样,任何矛盾都迎刃而解了。现在,我们觉得夫妻感情是在不断学习中进步的,为了经营好幸福婚姻,我们都在不断地学习,包括看一些夫妻相处技巧的书籍和向身边过得幸福的夫妻学习等。虽然社会上不幸的婚姻很多,但我们会找一些在事业和家庭上都经营得好的人作为自己生活的榜样。

  专家评议

  经营婚姻和经营事业是一样的

  听了豆豆的讲述,尤其谈到丈夫给她的生日礼物,我想说,其实承诺是丈夫对妻子最明确表达安全感的一种方式。从女人的角度分析,她也会认为丈夫行为是最让自己感到安全的,所以斌斌的礼物远比让豆豆过一个浪漫烛光生日更有意义。婚姻中,夫妻双方相处的形式不断在变,以后三年、五年,随着时间的变化,形式也在不断地变,但唯一不变的就是安全感和爱。

  我们常听到未婚的男女说,他们希望自己将来找一个好的丈夫或是妻子,细分析这句话是错误的。无论是好丈夫还是好妻子,他们都是结婚后通过双方的互动,在磨合中培养出来的。我想豆豆和斌斌他们在以后的磨合中会越来越好,因为他们懂得经营婚姻和经营事业是一样的,企业里面的实习期就如人们的谈恋爱阶段,结婚就像正式上岗,婚后就如事业的运行,会碰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要他们共同去面对和解决。

  豆豆和斌斌都是80后的,相对一些80后自我意识很强的夫妻和恋人,他们的相处方式很值得同龄人借鉴。我希望今天的视频,能给他们有所启发,使每对年轻的恋人和夫妻,都能懂得相爱的艺术,把婚姻经营得更好。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情爱宝典出轨艳遇办公室恋情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