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急救室:我不漂亮老公没有怜香惜玉的感觉(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15:11 今雨来

  能干的女人:

  你好。来信的格式那么工整,语言那么准确,文字那么干净,我想你一定是一个很能干、很自尊也很自爱的女人。

  你从自己的单位转到电脑销售,再转向办事员,我真的很佩服你的勇气和你自立的能力。你从来都没有停歇过,没有对分担家庭而退缩,没有对自身价值放弃过。你是一个很棒的女人!

  我经常会对女人们说:不是十全十美的女人才会换回老公的周到体贴,因为他的要求本身就不是一个十全十美的标准。他是带着自己的需求来要求的,他本身不是十全十美的,他的要求怎么会是一个十全十美的标准呢?所以就会像你老公说的,他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就算你有一百样好,只要有一样不好,他都觉得不好。

  能干的女人,一个人的快乐只能从自己开始创造。你丈夫自己不能快乐,他只能从自身来找原因。但是由于他不知道,他还没有意识到是自己的根源,所以他只好外求,来说你的不能让他快乐。大部分人都是这样的。所以,对此也不必苛求你的丈夫。也许他很爱你,但是觉得自己不能独自撑起这个家,让你受苦,让你不能有很好的工作,让你没有时间照顾自己的容颜,他自责,但是不知该怎么办,所以他只好直接问责你的容颜和工作。这是他内心的过程,但他不知道。

  因此,女人,我想说的是,你的快乐也只能自己创造。不是满足了他的需求你就快乐了。对于他的需求,你看清楚了,就不用有太大的压力。把注意力转向自己,静静的看看自己的心田,哪一块需要培土,哪一块需要滋润,哪一块需要养料,好好精心呵护自己。当你爱上自己以后,你的快乐就会吸引周围人的注意,他们会愿意和自己在一起,因为你的快乐能传染给他们。而人在人世,谁不需要快乐呢,谁又会拒绝快乐呢?

  好了,能干的女人,记住,你是很优秀的女人,现在要做的是自己呵护自己,让自己快乐起来!这是你最具魅力的女人味!

  祝福你!

  静心(今雨来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咨询师 电话:01087509827)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情爱宝典出轨艳遇办公室恋情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