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被妻赶出门我还是不敢出轨(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3:04 重庆青年报

  妻子升成经理 在家飞扬跋扈

  桃子在工作中的能力是让我佩服的,但也令我不安,我不是害怕妻子在事业上超过自己,而是害怕当她在工作中得到提升后,会将这种提升带进家庭。

  然而,事实却正是向着我不想看到的方向在发展。在过了三年多的平静生活以后,桃子被提升为了酒店后勤管理部的经理,在得到更多权力的同时,也得到了更多的金钱,这时,她开始买名牌衣服,高档的化妆品。如果这仅仅是为了工作的需要,我不会有意见,但是当奢侈成为生活中的习惯时,整个家庭的和谐必将受到挑战。此时,桃子的工资比我高出二倍多,对我的奚落逐渐代替了对我的关心,“家得靠我来支撑”已成为了她发牢骚的借口。

  人对金钱的占有欲望确实很大,经济效益的增长刺激着她曾经纯朴的内心,此时的桃子不仅学会了对别人的嘲笑,也学会了对人的逼迫。我印象至今深刻的一件事发生在那年国庆节的夜里,那天,她忙到第二天凌晨二点才回家。刚一坐下就对我嚷道:“快点,把洗脚水给我打起来,我脚很痛。”

  自从她升职以后,我就学会了给她打洗脸水、洗脚水,但当天不巧的是,我右手的无名指被刀切了很深的一条口子,不能沾水。于是,我轻声地向她说明了情况,但我的解释没有得到桃子的理解,她歇斯底里地向我吼道:“啷个嘛,外面没得本事,叫你烧点水就不耐烦了嗦。”我知道,我再不行动,她会骂得更难听。最后,我只得把水烧好后端到她面前,而当她洗好脚后,我去端地上的盆子时,她突然抬脚向盆子一踢,污水一下子全部溅到了我的脸上。

  面汤浇向夫脸 尊严遭到污辱

  我不相信那么多年的恋情会被一个经理的职位所取代,我无数次地在心中默念,希望她只是一时的迷惘和冲动,总会有一天,我们会回到那纯真、和谐的婚姻生活中去。

  我的善良却被她误认为了是妥协和屈服。一个月后,桃子的母亲和姐姐来到我们家里,这时我在她们面前好像不再是一位女婿和妹夫,而更像是一位言听计从的仆人。

  那是在她们来的第三天早上,那天我刚好补假休息。起床后,桃子叫我先带丈母娘和姨姐到外边吃早点,于是,我将她们带到附近一家挺有名的牛肉面馆,但在吃的过程中我发现她们的动作有些不对劲,特别是姨姐用手中的筷子不停地在碗里搅动,就是没有动一下嘴。没一会,桃子疾步走了进来,刚才还沉默的姨姐突然发话了:“耶,妹儿,我们几年才你这一趟,你男人就带我们吃这个嗦!”

  姨姐这么一说,我顿时懵了,正要问原因时,站在对面的桃子顺势将姨姐桌上的面汤向我泼了过来,冲我大叫:“看不惯我屋头的人明说,你给老子爬,莫回来了。”

  我感觉到我的尊严受到了污辱,那天,我收拾了几件换洗衣服,离开了家,决定和桃子暂时分居。

  与妻子分居后 实习生爱上我

  这一切都是因为钱而引起的,我已经努力了,却仍然改变不了妻子,而我又是一个不愿向金钱低头的人,但面临当时的情况,我为了保全婚姻,不得不向金钱发起“进攻”。

  通过在机关工作的一位同学,我在一家建筑公司找到了一份兼职。在建筑公司里,我利用周六和周日到人才市场搞招聘,同时搞业务联系,除底薪以外还有较高的提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外情八卦情场红颜知己办公室恋情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