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诉热线:如何说分手能不伤害穷男友的自尊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14:35 新浪女性

  文/苏芩(blog)

  “玲子”来信说:

  “您好!看了你的文章,很喜欢,且也分析的很透明,我刚好也是一个碰到感情问题的人,希望您能帮我分析一下,谢谢!我跟我男朋友谈了4年多了,刚谈时就知道彼此的家庭不是很好,而他家是比我家还差,因为有4个老人,现在有一个二姐因为神精有点问题,他二姐夫正闹着离婚,到时又是我们的责任(他是一个责任心很强的人,不可能不管)。我觉得压力很大,快承受不起了,以后的日子我简直不敢想下去,我害怕,我也穷了一辈子,真的不想这样下去了,我想分手,可是我却不想伤害他,一点也不想,你说我怎么办才好呢?”

  你的想法其实是有问题的,但凡有选择就会有伤害,既成全了自己有保全了他,这样的美事儿是不可能存在的。很多女人,总希望与恋人分手后依然能够保持良好的亲友般的关系,因为女人总是恋旧的,四年的感情下来,没有人可以做到不留恋,所以,你既希望能够与条件更好的人结婚过上条件更好的生活,同时也希望可以不要彻底和他断绝音讯,再找一个恋人,而让他做你的亲人。

  这其实是很不现实的,在中国,一对男女分手后,基本上就意味着这对男女会反目成仇,往日不论多么恩爱,再见面也绝对会装作互不相识,这就是所谓的情在时恩也在,情断时义也断。

  其实,不论怎么委婉的说分手,都会伤害到他的自尊与感情,这是必然的问题,不论你怎么想办法,在他心里,这个“负心人”位子你都是坐定了的!既然已经承受不起这样的家庭负担了,既然渴望过上更好的生活,做一次负心人又如何?中国女人,在追求更好的生活时,往往躲躲闪闪,生怕别人说自己嫌贫爱富,但对于穷人而言,摆在第一位的是生活,其次才是面子。

  当然,说分手的前提是:你确定自己真的可以离得开他?!如果离开了却又发现自己不能忘情与他,那则是巨大的损失!搞清楚自己的心思,做一个不要后悔的选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外情八卦情场红颜知己办公室恋情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