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澜:我的公司文化就是赶紧生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20:14 新浪女性
杨澜:我的公司文化就是赶紧生吧(图)
杨澜女士鼓励大家在年轻时候选择生育

  新浪女性独家对话杨澜女士:作为职业女性来说,多大的年纪生小孩比较合适?此外,您生育之后重新回到职场如何调整自己的状态?

  杨澜:我觉得你说这个问题非常重要。随着社会的发展,我们需要学习的职业技巧和社会技巧越来越复杂。所以我们实际上在社会角色的定位上,我们成熟的越来越晚了。

  现在大学毕业生从心态上还觉得很像小孩子。但是你的生理年龄并没有同步的推迟。最佳的生育年龄还是在23岁到30岁之间,这是起码第一胎的生育年龄是这样的。当你准备好,我的职业也安定了,我已经找到相爱的人,首先这一点很不容易。我们俩决定买一个房子,或者开始做按揭。我是不是还应该有收入达到多少千块钱我才可以付得起孩子的奶粉钱,纸尿布的钱。当把这些都已经想好的时候,你真的已经32岁,33岁了,甚至更大一些。但是那个时候已经过了最佳生育的年龄。第一个你会担惊受怕,一开始怀了这个孩子就担惊受怕。会不会出现在健康上问题的几率会增加,因为这个是医学已经告诉我们的。

  第二,其实你生育了以后,恢复自己的工作状态,哪怕是恢复体形都会变的更难一些。我一直鼓励我们公司的这些女孩子,但凡能找到做孩子爸爸的,你觉得很爱你的,就赶紧生。

 [1] [2] [下一页]


     新浪女性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女性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