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澜:大胆休产假 相信你自己的不可替代性(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20:14 新浪女性

  首先不想钱不钱的问题,不一定做到公司的主管。我现在做到这个程度了,我大概有半年休产假,生孩子,别人就把我替代了。你要是那么容易被替代,你也该被替代了,你要有这个自信。而且你生活中事业如此的长,你永远不会缺少这半年的时间。而你如果错过了你生育的最佳年龄,那真的是没有办法弥补的。所以我会鼓励大家30岁以前能够和自己相爱的人一起生一个小孩。而且在这个时候生一个小孩一定是最漂亮,最聪明的。不一定一出生就买最昂贵的玩具,上贵族小学,你对他的爱是他成长最好的伴侣。你首先一定要找一个相爱的人,起码相互信任的,承担父母责任的,早一点比晚一点好。

  所以我们公司的公司文化,在我的带领下就是赶紧生吧。

  这是女老板,女领导的好处,因为她很理解女员工的心态。据调查,女性在面对生育和升职做必须选择的时候,会有63%的女人选择生育。

[上一页] [1] [2]


     新浪女性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女性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