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急诊室:男友们一提结婚我就受不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6:50 今雨来

  这个城市也许太过冰冷,让你感觉不到生命强烈的温度,圈子小、知己少,总有太多的话只能说给自己。新浪女性频道“爱情急诊室”邀请两岸三地心理资深专家,为您开辟倾诉空间,帮您拨开生活迷雾!  

    欢迎登陆新浪今雨来博客blog.sina.com.cn/jinyulai,可以发信到今雨来信箱(jinyulai@vip.sina.com).心理专家会免费为您解答问题。同时,您的信件将有可能在新浪网公开发表。

  林松老师你好:

  我的男友李晓多是我上大二那年去逝的,死于一次意外的车祸。我们曾那么相爱,所以后来的五年里,我变得非常自闭,学习工作以外的所有时间都用来思念他、为他写日记、去我们曾玩过的每一个角落,重温相拥的甜蜜气息,人很颓废。后来亲友都急着给我介绍对象:“赶紧结婚生孩子吧,你好好活着,就是在帮晓多延长生命。”

  就这样,我认识了阎刚。他是我舅舅单位的研究生,无论外表还是品性都出类拔萃。阎刚父母很早就离异了,他说:“家对我来说太重要了。我一旦爱上谁,就一定要把她娶回家好好过日子。”这话让我非常感动。而他也用行动表达着对我的宠爱,我们恋爱不到半年,他就把工资一分为二,一半交父母另一半存卡里给我:“买东西就用它吧。”

  其实我在一家投资银行做财务,收入不菲,但我还是很享受在男人这棵大树下乘凉的安稳感觉。我接受了他的感情,不久两人就搬到一起住了,我给他洗衣服,而他教我做饭、钉窗帘、通下水道,让我有了做一个贤妻良母的资本。

  父母催我:“阎刚人不错,如果你们感情稳定就结婚吧。”而阎刚也早已把我当未婚妻看待,带我去见他的亲戚们,参加朋友的新房,为结婚做准备。在他厚实的爱情里,我真的很满足,心想这辈子就这样了吧。只是一个人独处时,我仍会发呆,心底似乎还有一股暗流在涌动。那是晓多带给我的初恋不可磨灭的印记。

  一天,阎刚带我逛家具城,本来我心情挺好的,可当抚摸那些流光溢彩的家具时,我的心忽的就沉入谷底。我想到了晓多,因为在他去逝后的那段日子,我曾反复摩挲过他那只精巧的骨灰盒,那些木质纹理和眼前的家具一样有质感。这让我陷入一种空前的感伤中。而晓多的话也从记忆深处飘了出来:“璐,如果有一天你的丈夫不是我,请你在结婚那天,在心里默默告诉我,即使在天堂,我也想知道你是幸福的。”

  那天,没让阎刚看到,我是流着泪走出家具城的,心里好像有根丝在一抽一扯的。当晚,我又翻出给晓多写过的日记,回忆像海啸般涌来。啊,冬至那天,如果不是我太任性,撕了他和女同学的合影,他也不会深夜负气出走。后来知道我很难过,他又返回来安慰我。可他眼睛近视,我曾看见他生气时横穿马路不管不顾飞驰的车辆。而那天,他犯了同样的毛病……结果在离我校两站地的十字路口,我们就阴阳相隔了。

  一想起这些,我的眼水就止不住。本以为在阎刚热烈的情感里,我对晓多早已麻木了,可谁知他一直那么固执地盘倨在我心底,我对他的感情依旧,负疚感从未减轻。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外情八卦情场红颜知己办公室恋情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