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诉热线:男友向我历数初恋时的难忘细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4:48 新浪女性
倾诉热线:男友向我历数初恋时的难忘细节(图)
柯云路新书《谁的灵魂更可悲》封面

  文/著名作家 柯云路 欢迎网友投稿

  珊珊是我的读者,不久前联系到我,说正遭遇“棘手的感情问题”,希望得到帮助。

  几次通信后,我们约在书店咖啡厅见面。

  珊珊出生在教师家庭,从小到大的成长环境一直很单纯,直到不久前经朋友介绍认识了一个男孩,之前的感情世界一片空白。

  像所有的女孩一样,珊珊也幻想过自己的爱情,期待着那些激情和浪漫。与男孩的认识和交往显得平平静静,与曾经梦想的恋爱相距很远,珊珊不免有些不叫失望的失望。

  这天恰逢周末,两人吃过饭一起去了公园。不知出于什么想法,男孩竟将之前的所有感情经历一一道出。

  那是男孩的初恋,从初中开始,直到大学毕业。其间起起伏伏,绵延近十年。

  男孩讲,珊珊听。开始还算平静,但听着听着,珊珊心里就开始难过。虽然理智上明白男孩的感情世界不会空白,但如此缠绵,如此刻骨铭心,却大大出乎她的意料。

  男孩一一历数那些无法忘怀的细节,说初中时怎样望着女孩的座位发呆,以至连老师的提问都没有听见;大学期间,因为父母并不看好他和女孩的关系,他曾多次关掉手机,不理父母的劝告。一天半夜正在熟睡,男孩突然接到电话,女孩在外地实习时钱包被偷,独自在一个小车站着急。他二话不说跑到火车站,乘最近一班火车赶到女孩身边。

  随着男孩的讲述,珊珊觉得和他越来越远。

  就好像在观看一部爱情电影,和自己没什么关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外情八卦情场红颜知己办公室恋情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