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诉热线:女人如何保持长久吸引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3:39 新浪女性
倾诉热线:女人如何保持长久吸引力(图)
柯云路新书《谁的灵魂更可悲》封面

  文/著名作家 柯云路 欢迎网友投稿

  请你少爱我一点

  一个真正幸福的人,是没有生活标准的人;

  标准太高或太低,都不会在平常的日子里过得开心;

  就像对爱的索取,它的最高境界是随遇而安。

  黄芦的丈夫是个受人尊敬的专家。孩子在大学读书,学业优异。在别人眼里,他们有车有房,是很幸福的一家。可是黄芦却经常感觉苦恼。

  生活中她和丈夫没有争吵,但几乎也没有语言的交流,更没有肌肤的接触。

  彼此越来越像陌生人,谁对谁都没什么感觉。

  千万别以为黄芦的丈夫有什么不正派,他并没有所谓的第三者。只是平日里回到家就把自己房间的门一关,除了吃饭基本不照面。让黄芦独自面对冷清的大房子。

  于是黄芦常常怀念孩子小时候一家三口的亲亲热热。

  那时房子小日子穷,但彼此照应,生活温暖。

  她不明白丈夫为什么会变得如此冷淡。

  冷眼相看,黄芦面对的确是一个尴尬而又令人困惑的婚姻。

  以我对生活的了解,中年夫妻中这样的婚姻为数不算太少。一方希望交流,渴望肌肤之亲,却得不到对方的响应。既没有不可调和的矛盾,相互间又很隔膜。毕竟年纪也大了,孩子都读到了研究生,重新开始另一段生活,并不现实。

  对于苦恼的一方,首先得承认现实。硬要改变,只会增加新的苦恼。

  婚姻中的一方越是执著地发出渴望温存的声音,家庭就越会向没有温情的方向倾斜滑落。

  我不由得想到当年读过的托尔斯泰。那是一百多年前的作家,于现在的年轻人恐怕相当陌生了。我很喜欢他的《安娜·卡列尼娜》,书中对爱情的产生和起伏演变做了非常精到的描写。安娜是一位美丽的贵妇,邂逅英俊的青年军官渥伦斯基后燃起疯狂的爱情。为了这段感情,安娜抛夫别子,冒天下之大不韪挑战上流社会的种种规范,不可谓不勇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外情八卦情场红颜知己办公室恋情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