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诉热线:对我来说最好的爱情一定在婚外(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14:32 新浪女性

  主持人夏景(blog):毕竟对更多的女人来说,外貌和身材的条件,可能并没有你那么丰饶。

  我猜这名,肯定是你的某个情人给你取的,或是你跟某个情人的切口——不好意思,都说到“情人”如此浪漫的字眼了,我还用“切口”这样粗俗的词语。我改我改,话得这么说,这一定是你跟某个情人的昵称吧。

  你真是站着说话不嫌腰疼啊,让我用一句话就代替掉所有的罗嗦,亲爱的,我不概括说明自有我的道理,我是靠文字吃饭的,就像爱情是你的生命一样,字数也是我的生命啊。看来你果真是不缺钱用,除了对美好的爱情心有所图外,世俗生活确实不大贪婪。

  但你想过没有,其实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是一样的。我曾见过有这样的女人,她既不如我一般爱钱,也不似你一样爱男人,只是对美食有着近乎狂热的追崇,她曾花光了仅有的六千多存款,还扔了工作,只为去埃及见识一种地方小吃。

  也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朝圣方式吧,生活的表面意义,远远不能带给我们真正的强大和心灵的安慰,你有情人的身体可抱是爱情,她涂点防晒霜做日光浴也是爱情啊。

  我其实只是想说明,爱情,它不过只是人情感寄托,心灵舒缓的方式之一种。

  你有你自己领悟快乐、体验生命热情的方法,这很好。而且我非常赞成你说的这句话:“女人懂得了去男人那里寻找快乐,就会变得从未有过的强大起来。她不会再抱怨,因为享受生活还来不及呢。”

  那么,如果把“男人”二字,换做工作读书美食或旅行园艺手工环保,也未尝不是不可以的———毕竟对更多的女人来说,外貌和身材的条件,可能并没有你那么丰饶,瞧你,从三十四岁开始,都几进几出了,显见老手得厉害了。

  难道是来刻意看我们流口水的吗?

  这个享乐、自我的时代,从本质上,其实是更符合女人的天性的,连一贯爱宏大叙事的男人们,都在玩弄着各种各样的小花招、新说辞,女人又怎么会不陷入俗艳、浮华、短暂、戏仿或虚伪呢?

  在以前,爱情可能会是母鸡费老劲下的那个蛋,但现在,各种各样的鸡们聚在一起,叽叽喳喳,只讲下蛋后的舒服,谁还管下的那些蛋被吃还是继续变成鸡呢?

  世界已是这样,爱情更无法逃脱,我们还有必要非把它说成那样吗?

  ——亲爱的,你不要说我刻薄,用这样的比喻来亵渎你心中的美好,我何尝不也想大大地来一场婚外恋呢,一个高大风情的男人,白天买单晚上买醉,既解乏又解痒,可是我老了,下不出蛋来,还装模作样地混在鸡们中间,于心何忍?

  你能享受婚外情的美好,而不用承担它的罗嗦麻烦,让我想起多年来在深圳流行的一句话:“外遇人人有,不露是高手”,我认为它除了说明你在此事上有天分,是高手外,并不能说明别的女人也可以以此照搬呀。

  对更多的女人来说,当没有享受到你的活色添香时,就已被爱情弄俗了。境界低的,小心翼翼做了怨妇女,修行高的,心惊胆战做了泼妇,再不甘心的,花枝招展当了狐狸精。其中的风云变化,不都是自以为是的爱情闹的吗?到了这个时候,力不从心的女人会这么想,如果没有男人,没有感情,没有勾三搭四,没有到了年龄就得被押进去的婚姻,没有进了婚姻就再也摆脱不掉的家务活儿,那该会省去多少的烦恼啊。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女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