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技巧培训班你能顺利毕业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15: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翻开《青年周末》,头版头条就是醒目的大字“恋爱是个技术活儿”。呵呵。

  看看,这里声称“丘比特下岗,技术上岗”,而“恋爱技术”则办起了专业培训班,标志着“爱情从网络时代迈入技术时代”。学员们可以通过“人际图”、“角色扮演”、“心灵匹配测试”等技术方法和手段,对自己的恋爱对象进行测试和筛选,从而做到“技术引爆爱情的单身突围”。

  关注这个问题,是因为我最近一直热衷于做“红娘”,忙于为我的几位亲朋好友“牵红线”。我的女友都是四十刚出头的单身女性,有的未婚,有的离异,个个都有不错的职业和经济基础。正好我的一位“闺密”和几位单身成功男士交往颇深,于是我们两人一拍即合,准备在中间充当“线人”,给这几位职业男女搭起鹊桥。

  第一次安排两个成功人士见面,是在一个很随意的场合,由于大家都在股市投资,对金融市场又感兴趣,就凑在一起吃了顿饭。女方是我的亲戚,一个博士毕业,目前自己经营一家融资公司的独立女性。男方是一所名牌大学的博士生导师,功成名就,身边自然不乏形形色色的追求者。双方的见面过程愉快而友好,我虽然不在场,但委派我的老公全程陪同亲戚,而我的“闺密”则作为双方的好友身份陪同赴约。

  第二天,“闺密”打来电话,通报了前一晚见面的细节,看来双方没有“通电”,主要是男方没有继续交往的意愿。探讨了诸多原因之后,我们终于达成了以下共识:现在的成功男性,对女方的容貌、气质、谈吐要求颇高,少一样似乎都不行。

  于是乎,此事只好不了了之,我则接着寻寻觅觅,继续为亲戚物色新一轮的人选。

  前几天,“闺密”再次打来电话,提及一位刚刚离异的局级干部,正式委托她帮忙物色一位女友。一问男方的要求,答曰:“要求不算高,漂亮,知性,善解人意即可。”言谈之中,我立刻想起自己的一位女友,似乎较符合这些条件,于是极力推荐给“闺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