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诉热线:丈夫出轨让我白日梦做不下去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7:06 新浪女性

  点击进入>>>“情感倾诉”论坛,说出你的情感经历……

  文/卢悦(blog)

  卢悦老师:

  你好,5年来,我好像一直生活在童话里:婚姻美满,有个可爱的孩子,事业稳定,虽然丈夫收入不太好,但每天朝九晚五,工作稳定。丈夫很懂得照顾家。我们生活很稳定,但从去年春节后,他打算办公司,把稳定工作辞了,天天早出晚归,一周下来甚至很少碰面。就是到家也经常接了电话就匆匆出去,一去就是一晚。现在我在一家外企做中层干部,对他的公司业务多少有些了解,看他这么辛苦,就想给他出出主意,可是他固执己见,结果往往证明我是对的,我不能眼看他往别人陷阱里跳,可是他就是不听,为此我们吵了很多次,现在我也不敢管他的事了。

  直到我朋友隐晦地告诉我,要管好丈夫时,我还不相信丈夫会有什么问题,可是无情的事实证明了,他不仅和一个女人有暧昧关系,而且这几年还不只一个。

  我在商店看到他们搂在一起时,简直要崩溃了。整个一下午我大脑一片空白,后来丈夫告诉我,我冲上去把那个女人打得鼻子出血。此后一星期,我都在泪水里度过,我给发短信,威胁他如果不回我电话,我就自杀。每天晚上,我都要和他谈话,一谈就是一宿,可是他居然没心肝到睡着了!

  现在,我算是明白那些报纸上常报道做出极端事情的女人了,我发现如果他离开,生活就彻底空了,一切都毫无意义了。小时,父母常常外出,把我寄放在亲戚朋友家,我好渴望有个安稳的家,一度我以为找到归宿了,现在一切都又化为灰烬了!我自以为是个自立的女人,为什么却成了这个样子?我该如何挽救我们的婚姻,我该如何相信丈夫会像他承诺的那样重返家庭,不再变心?

                                                    贵州 晓丽

  晓丽:

    童话之所以是童话,因为只有儿童才相信。而成人会发现这个故事有很多漏洞,这些问题解决后才能让最后一句:“从此王子和公主幸福的生活下去。”落到现实中。太容易获得的东西总是廉价的,真正的幸福必然要让你付出代价,比如痛苦的“成长”。

  出事前,你一直生活在童话书里,你感到幸福了,丈夫对你的幸福是怎么看的?他是否幸福?这些你关心吗?或者说,丈夫在这段貌似美满的婚姻里是什么样的感觉?

  在你的幸福里,丈夫是靠着在外面寻找女人来维持你虚幻的感觉的。他为什么出轨?你这里没有说清楚,但我觉得仅从你的倾诉中,我就能感觉到作为丈夫的隔绝感。试想一下,如果你的丈夫不找别的女人,你这几年还能有童话般的感觉吗?

  男人出轨,的确有性的因素,但更多还是有被爱的需要。从道德上,他是应该被谴责的,但在心理上,他和你都是悲剧的共谋。出轨有很多种,不知道你男人出轨是更多缘于自己的亲密关系上的心理缺陷,还是因为婚姻中缺乏尊重和爱。

  从你的叙述中,我看到的是后者。在你的行为模式中,你和丈夫是没有边界的。这是一种婴儿式的自恋。婴儿会认为,妈妈或其乳房就是她身体的一部分,如果无法控制,就等于否认了自己的存在感。你之所以觉得以前的婚姻是幸福的,是因为你觉得你快乐了,丈夫自然就快乐了,因为他是你“心理身体”的一部分。

我要评论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