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诉热线:我频繁出轨惹来了麻烦(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16:50 新浪女性

  朱先生:

  说实话,我深为你现在所处的四面楚歌的局面而叹息。但我也看到你“在心里想一定不再搞这种游戏了”,这是应该欣慰的。是的,你不能再这样继续下去了。俗话说,邻里妻,不可欺。你想想看,在这么巴掌大一个地方,你要做这样的事情,怎能瞒得过周围人的眼睛。到头来只能是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那么,如果改变目前的这种局面呢?我觉得要做到这样几点:

  一是要尽快与妻子沟通,取得她的谅解。现在的关键是稳住妻子稳住家,如果你对妻子还有感情,还想继续你们的婚姻,就要在沟通上下一番功夫。虽然,你的妻子说过“你想怎么拖就怎么拖吧,反正我对你的心已经死了”的狠话,但这也可能是她在气头上的话。你设身处地想想吧,一位受人尊重的中学教师遭到了丈夫的背弃,这对她是多大打击啊,她有些气并不奇怪。

  但,她是一位老师,肯定是讲道理的,如果你能够主动诚恳地向她认识自己的错误,表达今后绝不再犯的意思,并有实际行动,也许会得到她的谅解。你也可以通过有威望、她信任的亲戚朋友做做“促和”的工作。显然,这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要有耐心,要放得下架子,要经得起她可能出现的哭闹谩骂式的情感发泄。但只要有真心,有耐性,有方法,是完全可能与妻子重归于好的。妻子的工作做好了,其他的事情就可能好办些。

  二是要把心思用在工作上。因为婚外情造成的不良影响,你有可能不再担任院长,对此,你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也要告诉妻子有这个思想准备。但我觉得,只要还在这个位子上,就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过去可能就是考虑工作少了,把心思用在了那些花花肠子上了。说不定,一旦你把精力投入到本职业务上,工作有了起色,说不定上级还会给你一个继续留用的机会。就是免了职只当一个普通医生,也不是没有出路了。只要下决心改掉自己的错误,一定会重新得到人们的信任。

  三是改变一下生活环境。实事求是地说,继续在你现在的卫生院工作,其环境可能对你是不利的。一方面,那些曾经受到你婚外情伤害的的人,在一个镇上还要见面,如果碰上都尴尬,说不定还会闹出不愉快的事来,而且,已经有人扬言要用刀劈了你。这虽然可能是一时冲动时说的狠话,但因为有“夺妻之恨”,也可能真的发生危险。当然,不一定是“刀劈”,还可能是棍打、砖拍。另一方面,虽然你表示不再犯错误,但周围的人会对你有戒心,担心有一天他们也是受害者。

  因此,我建议,如果可能,你最好要求回到市里的医院,因为你是一个出色的外科医生,回去肯定用得着的。如果限于表现回不到市里,最好要求调到另外的乡镇。你现在需要的主要是一个好的环境。这个问题解决了,“每天都怀揣一瓶安眠药,好像游走在天堂和地狱之间”的情况就不存在了。

我要评论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