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弟和大姐姐的交际是一门艺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18:01 新浪女性

  文/夏景(blog)

  年过三十,很多女人,渐渐发现,身边很需要那么一个小弟弟。他不是情人,也不会任何暧昧的情感,只是一个很好的哥们。

  蓝颜:每个自信的女人都应该有个小弟弟(图)(eladies.sina.com.cn/qg/2008/0918/1015768502.shtml)

  大女人和小弟弟的友谊,要保持得好,得是一门艺术。其中有友情,有好感,不可避免地,还有一些性别的吸引。它能为女人带来同性友情所未有的温情和浪漫,但又不会像爱情那样,激发起疯狂的占有欲。

  并不是所有的男生,都适合用来做小跟班。他首先得是知道怎么跟姐姐玩的男孩子,会生气,会幽默,会捣蛋,偶尔还会照顾你。高级点的小跟班,相处起来,态度介于幽默与自嘲之间,低级的小跟班,则有卖弄自己之嫌,一不小心,就会令人无以言对。

  能找几个小弟弟做粉丝的大女人,肯定是自信而又富有个人魅力和善于交际的。可以想象,那些常常恐惧不安、信心不足、腼腆害羞的女人,是不可能拥有既能交心、又无情感纠葛的小跟班的。

  大女人和小男人,能发展出酣畅淋漓的友情,肯定是一种境界。

  它是对峙和潜流,是稍纵既失的清风微澜,是我们人际关系中的新温情主义,它不要求亲近,因为知道亲近会带来干戈相争,它也不要求更多的亲昵,其存在不过是我们空气中浮动的缕缕芳香。

  但也不能否认,由此可能会走向恋爱,只是呢,一旦相知变成了恋爱,肯定失去了半真半假的乐趣。一个小蓝颜,是需要当众表现的,更要旁人凑趣,其中之妙,正在于可有可无之间,从某种程度上说,它是在用戏噱的方式表达对对方的爱慕和喜欢。

  适度的距离,永远是彼此最需要掌握的命门,只有这样才能保护好自己的感情,以及与对方的友谊。

  虽然说成熟优秀的男人更有挑战性,但小弟弟也有他的好处,那就是当你回首往事的时候,你会发现,人生的岁月尽管悠长,可你却因为这样的男人,保持了做女人最长久的耐心和韧性:权力支配的剩余幻想、不安和空虚,不仅找到了一个游戏的出口,而且能有所享受,这也算是一种完美的达成吧。

  而且,拥有一个小弟弟,是现代女人最低成本的恋爱方式,它的好处是,涵养我们的生活热情,开发我们的创造力。

  它的缺点则是,过多的游戏因素,会让我们怀疑是否与生命也拉开了距离。

情人吧】 【爱情吧】 【恋爱吧】 【新浪女性吧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