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婚媳妇必须要注意的一些守则(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19:35  新浪女性论坛

  宋蕾她将何去何从?

  给他们彼此适应的时间,恋情成熟后,能早些向父母引见男友,尽量趁早在一个亲睦稳定的家庭中引入一个“陌生人”,就像果树的嫁接一样,必然会产生“创口”,而弥合创口,结出亲情的果实来,是需要时间的。

  所以千万不要估计父母会对自己男友有看法,就隐瞒消息到最后一刻,那反而容易激化矛盾,造成准翁婿之间的认同障碍。

  理解他们的失落,父母为何去对你的男友鸡蛋里挑骨头?如果你有独生女,并养育了她20多年,你就会认同父母此刻的惆怅感受,毕竟,女儿恋爱结婚,使他们变成女儿生命中稍次要的人(至少在现阶段);毕竟,女儿所选的那个人,关系到他们后半生的依靠,他们怎能不谨慎、不挑剔?在中国父母眼里,女儿等同于他们精神世界里最大的一颗仙桃,现在,凭空走来了一位“摘桃人”,他就算潘安在世他们也会怀疑他“面孔太白是不是贫血呢!”对父母的“观察”女儿何妨抱一颗平常心呢?

  包装一个如意“半子”令他们满意,不要把男友和父母之间的互相不满向对方通风报信,须知,翁婿关系坏了,你这婚姻也许就成了一锅夹生饭。聪明的办法,是向男友传授一些讨好自家父母的诀窍,使其应付自如,如果你父母喜欢实诚人,你何妨教他收起诙谐相;如果你父母喜欢“胸怀远大”,你何妨教他恶补时事和电脑最新知识;如果你父母喜欢“淡泊名利”,那些“如何与领导建立密切关系”的话题,就不要在饭桌上说了吧。还有一点,就是鉴于父母的年纪一点点大起来,他们找女婿,希望他“眼里有活”,所以你何妨督促他为你家换洗纱窗,修理灯具、饭后洗碗?要知道,一个本来被百般挑剔的准女婿手到擒来,修好了父亲心爱的录音机,他的“面试”成绩,至少在80分以上了。

  细节上听从他们的意见,在结婚的地点、形式、嘉宾邀请上,男孩子喜欢自己拿主意,这没错,但考虑到女孩父母此刻的心情——这会儿他们交付娇女,待会儿回去他们已是膝下荒凉,这是他们生命中至为怅惘的转折点。作为婚礼的女主角,你有无办法说服未婚夫接纳父母的大部分或部分意见呢?相对于漫长的婚姻,婚礼只是一瞬,而且回过头来看,那些程序上的讲究也不过是基于虚荣,但在女孩的父母那里,却是他们从此成为女儿生命中的主角还是配角的象征。为了未婚夫与父母和睦,一定要时时处处,把父母放到“主角”的位置上。

  与夫家亲友相处的原则

  初次上门的“毛脚媳妇”总是局促不安的,然而,“丑媳妇总要见公婆”,与夫家亲友见面,以一名新成员的谦卑去了解他们,适应他们,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你未来几十年的幸福与否,所以,收起你“新人类”或“酷白领”的架式,拿出你的诚意来。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爱吧】 【婚姻吧】 【家庭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