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心情爱恋 > 正文

我该怎样面对服务式婚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15:50   厦门网

  Question:我大学毕业就嫁给了现在的老公,他比我大十二岁,他那时已经开始自己的事业,老公的事业应该说是挺成功的,我们自己的公司经营得还算不错,我们有别墅,在市区还有两套房子,我们有车,还不止一辆,我不用像我大学同学那样,每天朝九晚五上班,不用看老板脸色。我孩子也有保姆可以带,不用我自己很累,我没压力,朋友们都说我是个很幸运的人。不过老公和我很少待在一起,他公司挺忙,今年在北京和成都又开了新公司,经常出差,我每天只能在家看看电视上上网看看书,婚后的生活很无聊。我原来以为嫁个比我大的男人可以照顾我呵护我,事实远不是这样,他对生活上的事情一窍不通(他是家里唯一的儿子,从小就是什么事情都是妈妈包办的),我跟他抱怨,我没法和一个见不到的丈夫生活,也没法和一个没有一点生活经验和情趣的男人一起生活。他说女人对家的贡献就是好好照看孩子,照顾他生活,他说他赚钱就是对家的最大贡献,他说我不知足。结婚快六年了,我对自己的婚姻越来越不满意,Bubble,是不是我太年轻走错了?是我不知足吗?我现在再重走会不会代价很大?恳请您给些指点,我觉得自己跌在坑里了。     点点

  Answer:你的信很长很长,我只能作节选。倾诉可能会缓解你的不满、无奈、疑惑,可惜,倾诉的对象有点偏。

  我一向不能同意男人用事业做借口来逃避对家庭的责任。我觉得一个照顾不好家庭的男人是不应该通过结婚来害人的,就像一个成不了事的男人是不应该开个公司来害人一样,但可惜的是,我们的社会经常把非正常当作了正常,有时候甚至在喧嚣着这些不正常的正常。

  我想,一个家庭所需要的不仅仅是钱,还有可靠的身体、语言及精神的陪伴……男人,如果觉得拿回点钱就可以替换他在家里待的时间、他跟老婆该做的交流……那男人真不该抱怨拜金女,你们是绝配。用金钱能换的我觉得是一种叫服务的东西,这种东西好像在婚姻中应该少至无,会比较好。

  你当初嫁他图了什么?如果图金,那是你的问题:你不知足。在婚姻中,行为可以与时俱进,欲望不能与时俱进。如果是图照顾,那你图错了,应该改正错误。但我怀疑,你是不知道图了什么就进了婚姻,直到现在也不知道究竟想从婚姻中得到什么。那就想吧,在你同学们朝九晚五伺候老板的时候,你朝九晚五地想吧,或者做一下安娜?我看到的坑不大,你走得出来。

婚姻吧】 【家庭吧】 【结婚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