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心情爱恋 > 正文

倾述:19岁女儿早恋怀孕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网友疑问

  我现在连死的心都有了。

  我女儿19岁,因为小时候身体不好,上学晚,今年才上高二。她成绩很差,就在我老公下属单位的子弟学校里混,我老公对她很失望,但想女孩子就算了,反正过两年就毕业嫁人了。

  结果她跟同学早恋。我老公脾气不好,当初他看女儿的手机,发现了短消息,知道了早恋苗头,他气得把手机就摔了,然后把她揍了一顿。这么大的孩子,打也没用,她屡教不改。说是和我一起去买菜,转头就跑得不见了。我知道她是去约会了。

  我真的很失败,当时我想既然女儿大了有恋爱苗头也避免不了,不如默认她去,认定一个对象总比乱七八糟好些。没想到昨天早上,我在弄早饭,听见她在卫生间吐,我问她是不是肚子着凉了,她说不知道。我心里就开始害怕,问她:你们是不是那个过了?她开始不说,后来我光火了,去拿晾衣服的叉竿要打她,她才承认了。我现在是欲哭无泪呀。

  她爸爸气得想去那男生家里打折他一条腿,然而我觉得太冲动,这事没人逼她。双方都小不懂事,对这些肯定很好奇,才会去尝试。

  我带她去医院做了B超,45天了,明天去做人流。这几天,我苦口婆心跟她讲这件事,可是她却只哭着闹着让那个男生来看她。那个男同学就是个混混青年,整天网吧上网打架。可她却一门心思喜欢他。她对我们说了一句话:你们想想办法让他爱我吧,我真的很爱他,如果他不要我,我宁愿去死。

  我真的很无奈,面对这样的女儿我竟然束手无策

  专家答疑

  目前的你,先不要考虑那么多吧。总之,做了人流后,好好把女儿的身体养好。考虑到中国的国情,暂时不要告诉太多人吧。如果女儿将来还要在这座城市生活工作恋爱结婚,这桩小小的丑闻,对她的一生可能会造成严重的影响。

  然后,我们再来反思,到底是错在了哪里。是你一直没有对她进行过性教育吗?像《绝望主妇》里面的母亲那样,在女儿书包里放安全套,对中国内地城市来说,不现实;但是,你都已经知道她开始恋爱了,难道你就没想到可能会有性行为吗?

  是你一直就对她抓得不够紧吗?她成绩差,你自己也说是混,你对她失望以至于疏忽了她。她有恋爱的苗头,你们就像对待一截有可能溃堤的大坝一样,严防死守。你们也没问她需要什么缺乏什么付出了什么,你们是父母,但确实也仅仅是父母。

  但,已经发生过的事情,再来讨论已经没有意义了,重要的是,往后怎么做?

  她已经尝过了性的甜头,如同狼嗜过了人血。宝玉初试过云雨情之后,作者不写,我们也知道,他会一试再试三试。你的女儿也一样?

  到现在,健康性生活以及如何正确挑选男人的主题,已经迫在眉睫了。一定要讲,但怎么讲?是指责、暴打还是说“你丢尽我们家的脸”,都只会将她越推越远,我相信,这个时候家人的疼爱对她很重要,永远不要以任何方式让她觉得有犯罪感或很难堪,这只会影响她以后的性格和自信。

  但是,也一定要很严肃地告诉她,身体是她自己的,受伤之后,不一定能够复原。要爱任何人,必须从保护自己开始。

  有个电影叫做《朱诺》,得过奥斯卡奖的,就是讲女孩未婚先孕的故事。里面那个父母的态度绝对值得敬佩,那种信任,淡定,从容,还有对女儿无言的关心。

  关于教育,我想,疏导强于压制。如果能够的话,让她转个学如何?离开原来的生活环境,开阔了视野,她会知道她的小情郎其实在人群中多么不堪。

  有些话,确实要对她讲了,但不一定是母对女,而是人对人,女人对另一个女人的一些私房话。(答疑专家:叶倾城)

  进入论坛参与讨论此话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