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心情爱恋 > 正文

口述:老婆骗我说离婚后会回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6日18:43   彭城晚报

  倾诉人:光原(化名),男,28岁,自由职业

  一个阳光明媚的春日清晨,我接到了光原的电话。他说,妻子离开他了。他能够接受离婚的事实,却无法接受妻子是以欺骗的方式让他签下了离婚协议书的,他的心中充满了恨,甚至想到一些极端的方法。在我的劝说下,光原答应好好想一想,并约好数日后见面聊。于是,在一个晚风微拂的傍晚,我见到了光原,个头不高的他腼腆地笑着,显得不甚自信。憔黄的面色、失神的眼睛无意中将他的焦灼不安表露无遗。他说,他已经几天没吃什么东西了,他不知道该怎样挽回这场婚姻……

  甜蜜美好的过去

  曾经,我和妻子素颜也曾甜蜜地爱过,我们的小家曾经也是温馨美满的。

  我和素颜是2004年经人介绍认识的,她家就在我家隔壁村上。素颜是个美丽腼腆的女子,第一次见到她我就挺喜欢她的。当时是大年初三,初五素颜就要到苏州去打工,初四的时候我邀素颜到我家坐会儿,她没有拒绝,我知道她应该对我的印象也还是不错的。春节过后,我们各自去了上海和苏州打工,再见已是2005年春节,我们互相见了各自的父母,把亲事定了下来。节后,便各自奔赴工作岗位了。

  2005年6月,素颜去上海找我,那次我们玩得很开心,十一黄金周,素颜又和朋友一起去了上海,我带她们在城隍庙、外滩玩了玩。

  2006年2月,素颜辞去了苏州的工作,到了上海,那晚,在我租住的小屋,我完完整整地拥有了素颜,从那一天起,我认定了素颜是我相伴一生的妻子。2006年4月,我们结婚了,婚后我们一起去了上海工作。两个人生活在一起难免有些口角,但即使是争吵也是快乐的。总的来说,我们都是很体谅对方的,有时我下班晚点,有时她下班晚点,早回来的那个人必定会做好饭等着对方回来。在那间小屋,虽然一切都很简陋,然而我们相爱的温馨让一切都浪漫华美了起来。

  这样的日子没过多久,素颜怀孕了,恰好一个老乡的老婆也怀孕了,于是我们安排她俩结伴回乡待产。

  素颜走了,把我的心也带走了。一个人在上海工作生活的时候,无形中多了一份牵挂,我总在想她怎么样了,和妈妈的关系怎么样。那段时间,我每晚都要给素颜打电话,听听她的声音,问候她肚子里的宝宝,一打就是几十分钟。

  素颜的预产期在2007年的2月5日,我提前5天回来的。第一眼见到素颜,我几乎不敢相信这是那个我所熟悉的女子,昔日苗条的腰身变成了大腹便便,想到素颜为了我、为了我们的孩子受了这么多苦,我心疼极了。

  2007年2月9日,是一个值得我铭记的日子,素颜在镇医院生了女儿,初为人父让我体会到了人生的又一种喜悦。女儿还没满月,我就回了上海,电话又成了我和素颜以及女儿沟通的主要方式。每天我都要打电话听听素颜温柔的话语,听听女儿嘹亮的哭声,每当听到她们的声音,我一天的疲惫就一扫而空。

  她对我有了隐瞒

  回到上海不到一个月,便传来了父亲病重的消息。这个消息让我颇觉意外,因为爸爸身体一向很好。接到哥哥的电话后,我很快辞了工作,赶回徐州。

  父亲被确诊为食道癌的时候,我和哥哥都哭了。父亲这辈子为了养育我们受了太多的苦,我们做出了一个相同的决定,那就是无论花多少钱都要把爸爸的病治好。

  父亲的病前前后后花了5万多块钱,总算转危为安,却几乎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祸不单行,我在同时被查出来患有强直性脊椎炎,家人为我四处求医,又花掉了1万,2008年哥哥又结婚了花了2万多,此时家里不仅没有一点钱,还负债累累。而我因为生病,也不能出去打工了。素颜,身为一个纤弱的女子,此时却要承担起家庭的责任。女儿8个月就断了奶,因为素颜要去苏州打工。

  我挺不情愿素颜出去的,可也没有更好的办法。身为一个男人,不能照顾老婆孩子,还让老婆辛苦,一想到这些我就很惭愧,也就越发想念远在苏州的素颜。素颜在苏州呆了段时间,身体出了点小毛病,我就让她回来了,给她开了点中药调理。每天我都会把药给她熬好,看着她喝下去,只有这时候我心里才好受些。

  2008年我除了在山东干了一个月外,几乎一年都闲在家里。一方面是家里的农活需要人帮忙,另一方面是因为我的身体也不太好。素颜自苏州回来后,也一直赋闲在家,开始的时候她没说什么,后来就有些焦躁了。素颜说,不能总这样,总要找点事做。

  素颜有个表姐在徐州开出租车,离婚带两个孩子,一忙起来孩子就没人带了,就让素颜去帮她带孩子,一个月给素颜800元的工资,素颜答应了,说先干着。过春节的时候,素颜就说不想跟表姐干了,想换个工作,我对她说先不要换,等过完年一起去上海,她却说已经在一个单位报名应聘了。

  过了年,素颜就去上班了。她走的第二天我给她打电话,就感觉她语气不太对,问她怎么回事,她不肯说。后来我才知道,她找工作被人骗了。发现工作条件不是原来许诺的那样,素颜就要辞职,找对方要介绍费,对方不给,白白丢了几百块。可是, 对于她辞工的事情,素颜一直都没有告诉我。

  我以为离婚只是形式

  元宵节很快到了,恰好又是女儿的生日。我给素颜打电话,问她有没有时间给女儿过生日,她回来了,我去镇上接她。虽然素颜什么都没说,但我们毕竟是多年的夫妻,从她的神态动作,我感觉到她的心情不好,可能是遇到什么事情了。

  到了家,一家人欢欢喜喜地过了节。饭后,妈妈和我们商议分家的事情,素颜的态度是躲闪逃避的,实在躲不过的时候,她就说还是一块过吧。

  晚上临睡的时候,我问素颜是不是有什么事情,能不能和我说说。她一再推拖,说还是明天再说吧。她越是这样我越感觉不对,或许是被我问得烦了,素颜终于说了出来:“咱离婚吧!”

  素颜的话让我愣了半天:“为什么?”素颜此时才把她招工被骗的事情告诉了我:“你个大男人在家什么都不能干,让我一个女人在外打拼,如果不是你,我不会受这些委屈。”

  素颜的委屈,我自然是知道的,也是理解的。我知道这都是我的错,身为一个男人我没有尽到应尽的责任,而且还经常在家玩牌,这是素颜最深恶痛绝的。可是,这种局面的存在,并不是我主观故意造成的。此时,我无比痛恨我这羸弱的身体,心里充满了深深的绝望。

  正月十六一早素颜就回娘家了,我给岳母打电话,岳母让我过去一趟。我想,大概是素颜把要离婚的事情跟家人说了。

  在岳母面前,我表明了态度,我说我不同意离婚。素颜的态度是坚决的,她说如果我不同意,她就起诉到法院。后来她说,我们只是先分开一段时间,如果我正干的话,她还是会回来的。在岳母的劝说下,我答应了她,可是只过了一夜我就反悔了,我仍想挽回我们的婚姻。

  岳母在山东帮我打听到一个治病的地方,我去了。没几天,情人节就到了。情人节一早我就从山东赶回了徐州,捧着买好的花一直从东站走到她表姐家。给她打电话,她说她在娘家,让我过去。素颜告诉我,她仍坚持和我离婚的决定。我捧着花跪着求她给我一次机会,素颜无动于衷。岳母把我拉起来,仍是让我先答应她。

  回到家,我辗转反侧睡不着,我考虑来考虑去,觉得就是法院也会判离的,也许答应素颜的要求,协议离婚会好一些。

  2月16日,我瞒着家人,和素颜把离婚手续办了。我以为,我们终归还是会在一起的,分开也只是形式。

  我永远不会让她烦恼

  办完手续,素颜就去了她表姐那里,我一个人孤零零地回了家。到了镇上已经6点多了,我头脑昏沉,骑着车回村的时候,没走多远就摔倒了,栽到了沟里,车坏了,我只好推着车,忍着身上的伤痛艰难前行。我的脑中一片空白,全凭着本能向前走,根本没有想自己在做什么,能走向哪里。素颜在离婚手续上签字时,那明灿的笑颜不时在我脑海中浮现,一遍一遍地刺痛着我。

  手机铃声响了起来,我才从沉思中惊醒。电话是姐夫打来的,他和姐姐到了家里,看着8点了我还没回来,很担心,问我在哪,我告诉他们我的车坏了,在路上。家人找了车接我,把车拖了回去。看着我失魂落魄的样子,家人似乎有些明白了。我觉得瞒不过了,就坦白了我和素颜离婚的事。叔叔听了大发雷霆,骂了我,我也把我觉得协议离婚总好过上法院的想法和家人说了,家人才没有说什么。

  我和素颜办完离婚手续后,还每天给她打电话,因为我在心里还是把她当成妻子的。离婚后,素颜回了两次家。按照我们那里的风俗,二月初二女儿是不能在娘家住的,所以那天素颜回了家。可我没想到,她会说出那样的话。她说:“你不要对我抱太大希望了,我不会回来了。”

  听素颜这样说,我都快疯了。我之所以答应和她离婚,就是因为她说她还会回来,可是现在她又这样说,让我怎么办呢?我问她当时为什么答应回来,她说:“我就是为了让你和我离婚才那样说的。”

  自那天以后,我的心情一天比一天糟糕,吃不好睡不好,头发也一缕缕地掉,身体虚弱到了极点。一天,女儿让我抱她出去玩,我抱起女儿,突然感觉眼前一黑,我勉强支持着慢慢把女儿放下,就什么也不知道了。我被送到医院急救,医生说没什么,只是因为身体太过虚弱、心情极度抑郁导致的。但是医生也说,如果长期这样下去,对身体会有很大的损害,让我及时调整心情。

  我现在依然被失去素颜的痛苦深深折磨着,但是我已经想明白了许多。现在,我不会祈求她回来了。如果,我将来能做出一点事情,有了资本,我会再次请求素颜回到我身边;如果我不能做出点事情,我永远都不会再去让她烦恼。

  唯一遗憾的是,这么多年来,我、素颜、女儿竟然还没有一张正式的全家福,我想补照一张。亲爱的,请让我们补照一张全家福吧。素颜,即使你不能回来,也请你能够满足我这个要求。

  光原是个质朴老实的人,我相信故事里的素颜也一定是个善良敏感的女子。我不知道素颜为什么选择离开光原,但是我知道他们毕竟真诚地爱过。光原的小小心愿,想必素颜会满足的,而至于他们将来如何,只有顺其自然了。希望光原能够以平常心对待,在做决定的时候要更加理智谨慎,为自己、为他人,更为需要呵护的女儿。

薇吧】 【情人吧】 【离婚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