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心情爱恋 >  > 正文

一夜情后如何修复受创婚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10:29  新浪女性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两地分居:如何弥补情感空白?
两地分居:如何弥补情感空白?

  婚姻有时候就像开车,每个人都不希望对方逆行,却往往为了自己的方便而去违规。然而,一旦发生了事故,不管谁对谁错,受伤的总是两个人。

  ① 两地分居:如何弥补情感空白?

  网友疑问

  我是一个十多岁孩子的母亲,自结婚以来就和爱人两地分居,一年之中只有两个月的时间在一起,彼此的沟通和思念都是通信笺来传递的,那种原始的方式虽不像通电话发短信这么直接,但每每看信的时候,那种甜蜜和温馨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

  现在,手机电话提供了更加方便快捷的沟通平台,而我们却没了以往的默契和热情。他很少打电话,每每我打电话过去,交谈总是不愉快,他己经没有了以往的热情和缠绵。

  今年九月我生了一场病,心情极度郁闷。

  一个偶然的机会一个男人走进了我的生活,我们的认识缘于他发错了短信。我和他性格相投,彼此有说不完的话题,在他身上我体会到从未有过的安全和踏实感。他心眼实诚,朋友挺多的,只要有求于他,他总能帮上忙。我们现在特别亲密,一周至少见一次面,每次见面都会发生那种关系。

  和他的相识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没有老公的空白……

  我需要这种关爱与生活,而十多年来我没有,真的没有!我想与他保持这种关系,他也有这样的想法,只是迫于各自家庭的原因,我们无法结婚。他有家和孩子。我也一样。

  柯老师,您说这种关系能长久吗?我很困惑也有深深的负罪感。

  专家答疑

  你发生了婚外情,既很甜蜜又有负罪感,于是向我请教。你问这种关系能否长久,柯老师无法回答。感情既是一种精神现象,又必须有物质基础。夫妻长期分居会产生隔阂,这是客观现实。当然也有特例,如传说中的王宝钏,寒窑苦守十八年,终盼得夫君薛平贵荣归故里。这样的故事之所以受到赞颂,恐怕和这种坚守特别艰难有关。

  人们总说日久生情。旧时代许多父母包办的婚姻,婚前彼此可能连面都未见过一次,就因为生儿育女的共同生活,白头偕老的也很不少。

  你结婚十几年,每年只有两个月与丈夫生活在一起,其余时间全靠书信传情,感情逐渐淡漠可以理解。但由于婚姻不仅靠爱情维系,还有许多别的东西,如财产子女老人等等,想要结束一段婚姻并不容易……于是有人就会寻求情感的补充,你即是如此。

  我不想在道德层面上评价这种行为,每个人都有选择的权利。

  但有一点,目前的婚姻道德的重中之重是夫妻间彼此忠诚的义务。对此义务背叛可能面临很大风险,这才有了“偷情”一说。你和男友都将这种关系隐瞒各自的另一方,但“没有不透风的墙”,如果哪天此事败露,他的妻子知道此事,能否接受?一旦他的妻子闹上门来闹到单位,甚至让你的丈夫知道,你有没有足够的心理准备承担可能的任何后果?

  还有一点,假如你的丈夫并没有发生婚外情,你目前的作法对他是否公平?

  这些都不是道德说教,只是希望陷入激情中的你能够清醒。

  如果一切都想清楚了,还要这样选择,那是你的事情,别人无权干涉。(答疑专家:柯云路)

柯云路《交换爱情》
柯云路《交换爱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爱情吧】 【婚姻吧】 【家庭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