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 正文

口述:无性婚姻饱受煎熬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阅读提示:因生理缺陷,她无法过正常的婚姻生活,30多岁还是单身一人。迫于家人压力,她与介绍对象相互约定,走进一段无性婚姻。但丈夫却出尔反尔,背着她在外拈花惹草。她在苦恼,这样的婚姻该如何承受?

  讲述人:瑞琪(化名)

  性别:女

  年龄:33岁

  学历:小学

  职业:无

  瑞琪打电话给我时,吞吞吐吐的话语中又有一丝急切。她说自己的故事本不该说出来,但希望能找到了结的办法,让她面对将来。

  一场事故摔碎了梦想

  我的父母是铁路职工,从小我就爱跟在火车上到处跑。车上总有新鲜的人、新奇的事,令我着迷不已。我渴望自己有一支马良的神笔,能把自己的所见所闻都记录下来。

  12岁那年,在去武汉的列车上,我遇到了一名在校大学生,他已经自费出版了很多诗集和小说。他见我对文学很感兴趣,就赠送了我一本诗集,还鼓励我说要将这个兴趣好好保持下去。他的一番话,令我不禁萌生出当作家的念头。

  然而,那年暑假祸从天降,一场事故夺走了我的梦想。一天,我和小伙伴去果园偷桃子吃,被看园人发现了,其他人飞快地跳下树逃走。我心一慌,脚一滑,从树上摔了下来,脑袋正好磕在一块石头上,顿时昏了过去。

  从那以后,我的头留下了后遗症,时常疼痛不已,学习成绩也直线下滑。小学毕业后,家人没让我再读下去。我知道,我离当初的梦想越来越远了。

  成年后发现难言之隐

  尽管不能上学,我还是抱着字典学了很多字词。但是,更大的打击还在后面。

  18岁那年,母亲发现我的月经一直没来,身体发育也比同龄人晚。母亲想带我去医院检查,我觉得自己没能读书就已经够丢人了,再因为这个事情去医院,岂不是更没脸见人?我死活不同意,母亲拗不过我,只好作罢。

  不仅如此,每当看到电视里男女主角拥抱接吻的镜头,我就浑身不自在。在大街上,看到一些情侣亲热的场面,我也是躲得远远的。这些我都不好跟父母说,也没人可以商量,我就自己翻书。一本医学书上说,像我这样的情况是先天性的生理缺陷,可偏偏让我给赶上了,这又能怪谁?

  随着年龄越来越大,父母开始为我的婚姻大事着急,四处托人给我介绍对象。数次相亲后,我试着跟对方交往,然而每次对方作出进一步的亲密举动时,我便如临大敌,挣扎抵抗,搞得双方都很尴尬。几次下来,就没人肯跟我继续交往下去了。

  无奈走入无性婚姻

  看着父母担忧的神情,我满心愧疚。去年春天,父亲病危住院。身体稍微好转后,他又开始给我张罗对象。为了让父亲安心养病,我硬着头皮去跟男方见面。

  这次的对象是个农村小伙,初次见面双方都比较满意。但为避免日后纠葛,第二次见面时,我就跟他说了我的缺陷问题,并要他保证婚后不过夫妻生活。他沉默了一会儿,最终接受了我的请求。

  我很讶异,但也没多想。很快,我们便举行了简单的婚礼。

  婚后的几天,他也挺本分,我渐渐放下心来。过了一段时间,他开始不老实起来,对我提出那方面要求。我气愤不已,质问他忘记了当初的约定吗?他这才抖出实情,原来他和我结婚,其实是看上了我的城市户口以及医疗、养老保险。

  听到这里,我忍不住跟他大吵一架,回了娘家。我没敢告诉父母实情,只是说回来住几天。

  他的背叛又能怪谁

  我怕在家住得太久会引起家人的怀疑,过了几天我还是回去了。让我意想不到的是,趁我不在家的这几天,他很快与同村的一个女人勾搭上了,甚至当着我的面给那个女人打电话。

  面对他的出尔反尔和赤裸裸的背叛,我心如刀绞。可是,在如今这个人心浮躁的社会,谁又会接受这样的我呢?想到此,我也无法狠心提出离婚。父母身体本就不好,不能再让他们为我操心了。

  虽说现代人的婚姻有什么“七年之痒”,但我还是打心眼儿里羡慕那些人,可以拥有正常的婚姻,即使有争吵,有摩擦,却总归有解决的办法。而面对这样的自己和这样的婚姻,我该怎么办呢?

单身吧】 【离婚吧】 【爱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