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心情爱恋 > 正文

离婚后的我竟还是个处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14:16  新浪女性博客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网友疑问

  我今年28岁,2005年认识了一个男人,接触多了,我们自然而然成了恋人,并在相识两年后结了婚。我和他在恋爱的两年里,没发生过任何关系,现在想来当时 的我实在愚不可及,那么长时间都没有发现他生理有病。我不是特别传统的女孩,认为在水到渠成的情况下,该发生的都可以发生,所以恋爱期间我总是有意无意半 开玩笑地给他暗示,可他总是找借口或无动于衷。在认识他之前,我从没谈过恋爱,并不知道这种现象是反常的,相反还天真地以为,自己遇上了坐怀不乱的好男人。

  直到度过了冷冷清清的新婚夜,我都没有怀疑他。然而事实证明我错了,随后我们没有夫妻生活。我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也照顾了他的尊严,没有吵没有闹,陪他去了几次医院,做检查和治疗,可几个月下来却始终没有任何进展。那几个月很煎熬,那种孤独无助感至今都难以忘却,没有人分担,也没有办法寻求帮助。

  纸包不住火,双方家庭介入。也许是有了压力,抑或是自尊受到了伤害,他开始不积极治疗,逃避现实,并用虚假和极其龌龊的手段证明自己是正常的,到最后他的父 母甚至怀疑是我的问题。当时我已经彻底灰心,遇到这样的事,本已受了很大的伤害,难道还要我去医院拿出什么证据来证明自己吗?

  后来的日子很平淡,但我实在无法在他的欺骗和不积极的态度中继续生活,这段无性婚姻在坚持了9个月后结束。现在的我早已离婚,没有后悔,没有郁郁寡欢,没有不舍,因为和他在一起的婚姻生活里,我做出了努力,他的不作为也让我逐渐认识到自己已经不再爱他了,他不值得我爱。

  可这段往事,由于我的无知将永远成为我人生路上的障碍。曾经在一本书上看到过这样的话:离过婚的女人,就像坐过牢,无论什么原因进去,出来后表现怎样,身上将永远打着烙印。现在的我就是这样,害怕被歧视,害怕对方知道我有婚史后的惊诧。怎么办?我已经没有勇气去爱别人了,即使是碰到自己喜欢的人!有件事我还没好意思说,我还是处女,这种年纪的女人被冠以“处女”这个名号,似乎也不是什么值得高兴的事。我不是故意拿出来说,只是时常会用这个理由安慰自己,我至少还有一样珍藏着的宝贝可以给我以后的丈夫。可现实告诉我,有多少人会相信结过婚的我还是处女?有多少人根本不在乎什么处女,只在意离异的头衔?想爱而不敢爱的我,还要一个人走多久?

  专家答疑

  朋友的朋友“五一”期间要结婚,是二婚,所以酒宴放在中午。还是在去年年底的时候,在一个活动上,她指给我看那个女孩子,然后八卦给我听,“她的感情生活 很曲折哦,保准你可以写个惊心动魄‘口述实录’。”真的是其貌不扬,没有丁点第一眼看会让人记住的特征,她已经35岁了,身材一般,脸蛋也不漂亮,只是所有人都称赞她能干。因为是知青子女,在上海无依无靠,所以读书的时候就很独立,工作后更拼命,兼职做几份工,自己买了房子。后来她结婚了,没有人能够理解,因为她嫁的是一个只有小学文化的送水工,她不听任何劝说,说看准了他人好,老实可靠。没有婚礼,他就从租借的棚户区小平房搬进了她的新房。婚后,她主动拿出五万块钱给丈夫做小生意。可惜之后,那男人并不争气,在社会上结交了不三不四的朋友,染上了恶习,酗酒、赌博、打老婆。不仅生意没做成,还输掉了她的血汗钱。折腾了好几个月,她又花了几万块钱,终于结束了这段不堪的婚姻。

  然而噩梦并没有到此结束,一年后,她又认识了一个男人。这回好些,是个在一家不知名小店剪头发的发型师。她欣赏他的手艺,因而经常光顾,并且越来越觉得, 在这个没有发展前途的小店里,会埋没他的才华。几个月后他们同居了,她投资他开了家发型设计工作室,让他当老板,她很爱他,想替他规划事业。在她的精心点下,小店的生意一天好过一天,开始有盈利了。然而好景不长,男友的事业是发展壮大了,她自己的幸福却没有与此同步。发型师有了钱,也有了新欢,还瞒着她转让了小店,携款潜逃。

  再后来,两年前,她认识了她现在的老公,一个小她九岁的男人。有些人不看好这段恋爱,更多的人则是预备再来看她的笑话的。因为她在感情上太倒霉了,好像这个世界上的坏男人都被她碰到了一样。可是这次她终于选对了,他们很相爱,他对她很体贴,事业上也努力上进,不是看中她的房子或者她的钱才娶她的。他也听说过她的遭遇,不过并未因此而嫌弃她,反而觉得她很善良,是个不可多得的好女人。很多年之后,她终究是褪去了晦气,转运了。

  人生其实是这样的,不是一条直线,你站在这一头,看不到终点到底在哪里。所以在受挫的时候,你以为前方一片漆黑,而事实上,那只是一个拐角。你永远都不知道峰回路转会是在什么地方。但是一定会的,你一定会遇到一个真正懂你、珍惜你的男人。

  有多少人会相信结过婚的你还是处女?有多少人根本不在乎什么处女,只在意离异的头衔?——我想告诉你的是,有多少人不相信、不在乎,就有多少人相信和在乎。对于无法彻底考证的事情,肯定与否定的概率是等同的。在前一段婚姻当中,即便你确实愚不可及,迟钝、缺乏经验,可无法改变的是,你完全是一个受害者啊!作为无责无过的受害者,自问已经尽力,问心无愧,也做过全部力所能及的补救的事情,本没有什么理由自卑的,更没有必要觉得不齿。你怎么看待这段经历,决定了你对于自己今后情感生活的态度,是担忧,还是憧憬。我们人生中的大部分障碍,其实是由我们自己制造的。你只有正视并且不惧怕,才可以跨过它。我身边有很多离过婚的女人,她们中的大多数都过得很滋润很充实,不论有没有再找下一个男人。离异这件事,只有你自己太当回事,它才会变得严重而具有破性。(答疑专家:天花板)

  天花板(blog)

  进入论坛参与讨论此话题>>

离婚吧】 【口述吧】 【同居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