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心情爱恋 > 正文

剩女宣言:绝不迁就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11:14  太平洋女性网

  秀已经32岁了,我也32岁,可我的小精灵已经可以独自为妈妈打酱油了,秀目前还是独身。秀不崇尚单身,只是没有结婚的对象,可以说,她这三十多年,还没有正经谈过一场恋爱。

  秀不但不傻、不丑,条件还相当过硬,家庭、相貌、学识、工作……在大学里,同宿舍的六个女生中,秀的各方面都属上乘,可却没男生认真追。每至周末,我们五只麻雀花枝招展、唧唧喳喳地去赴约,只有这只百灵关在笼子里不出门。

  那时候我就开始为她介绍男友,可总不成。总不成总牵线,牵到现在,还是没有吃上秀的谢媒鱼。

  开始我们都以为她心高气傲,那么优秀的女孩,心高气傲很正常。男生们常常在背后议论她,可就是没人下工夫追。对摸着石头过河的,秀一概不屑:轻浮。在和 第9位男士(我表弟)相亲无果后,我实在忍不住,问9号:她还不够优秀?9号摇头,用一个字总结秀:冷。他还自问自答给我听:家是什么?家是女人。女人是 什么?女人是视角上的温暖,暖和了,才有家的感觉。

  不久9号就“有了家”,我们去贺喜:那个个子没秀高、长相没秀俏、学历更比秀矮一级的女人,身体的各个角落都看得见喜悦,果然给人暖意。

  我在领她去见11号之前,先把她领进了购物广场,她反抗:难道我是滞销商品?看看,这态度就是问题。难不成你还畅销?我说:端正态度,我们现在就是在推 销!见我停在浅粉的羊绒外套前,她一口回绝:免。我不会为男人装嫩。我苦口婆心:不是装嫩,是在装扮。她斩钉截铁:装什么我都不。那就米色?她又反驳:你 什么眼神!我有那么普通?米色可是老少通吃的颜色。她大谈色彩对女人的作用(天,她还懂得色彩的作用),她说就因为自己懂,所以才只穿黑、灰和咖啡。

  你现在去见的可是男人,是可能成为你生命中另一半的男人。她说:男人怎么了?男人是外星人?男人更应该懂得审美!我气急败坏:好好,留着你的见地跟男人谈。她一脸无辜:我按自己的方式生活,招谁惹谁了我?

  最终我们都作了妥协,她买了一件灰紫色的衣服,可相亲还是以失败告终。这次是秀傲得一头疙瘩,没把对方瞧进眼里。

  就是结个婚嘛,按照惯常的观点,恋爱、结婚,就如同季节的交换,自然而然、水到渠成,可对有些人,比如秀,咋就那么难哩?我小的时候,母亲最爱说俺闺女 什么都好,就是有点黑,她说:白遮三分丑,这一黑不打紧,好好的天鹅就变成了鸭子。奶奶最不待见她说这话,听到就骂她:黑怎么了!再丑的女孩没有剩下的! 唉!真是岁月如梭,世事难料,这么优秀的秀怎么就成了“剩女”了呢?

  看我像母亲嫁不出女儿般焦急,她说:省省吧,我乐意。操这么多心,还得花钱买兰蔻涂平眼角的纹。她知道,虽然我和她的进账相差无几,但因为我拖家带口,买兰蔻总不如她来得爽利!

  我想我会一直孤单,一辈子都这么孤单,我想我会一直孤单,这样孤单一辈子,天空越蔚蓝越怕抬头看,电影越圆满就越觉得伤感,有越多的时间就越觉得不安,因为我总是孤单,过着孤单的日子……秀用欢快的嗓音来唱这首歌,我也知道她是伤感的。

  包括母语,秀通三个国家的语言,却不善于找寻爱情,她身体里负责恋爱的“开机”键,总是处于关闭状态(不是有意),无法发射和接收各种可能的信息。秀说:嫁汉嫁汉,穿衣吃饭。除了爱情,我没有任何理由为了生活去结婚,更不会为了凑合去嫁人。

  那就等待爱情,那就保持单身。单身,至少说明一件事:你的经济和精神足够独立。

  就在刚才,我正辅导我的宝贝写作业,秀拿了份报纸指定一句话给我看:即使身体不单身,精神也要单身。话的下方,被秀重重地画了黑线。

兰蔻吧】 【单身吧】 【爱情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