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心情爱恋 > 正文

女儿 请原谅妈妈不能给你一个完整的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2日20:45   彭城晚报

  倾诉人:思冰(化名),女,36岁,家庭主妇

  我不知道该怎么说,我三十多岁的年纪却经历了三次失败的婚姻,有两个孩子,至今依然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徘徊,不知道该何去何从……

  和许许多多的女孩子一样我也曾做过绚丽多彩的梦,也曾憧憬过美好的未来,但往往事与愿违,我想有个平静而温暖的家的愿望恐怕这辈子都很难实现了,也许上天是故意和我开玩笑,让我这个爱家顾家的女人却和“家”这个美丽而温馨的字眼一次次擦肩而过……

  我的第一次婚姻是在1990年,那年我19岁,经人介绍认识了小我两岁的东。当时我们那有一个不成文的规矩,只要是家庭条件好一些的男孩一般在二十岁左右的时候都要定亲,所以我们那多部分夫妻都是男小女大。虽然感觉很别扭,但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婚姻我也无力抗拒,东是家里的独子。家庭条件算是我们那非常好的了,我们相识以后他一直和父亲一起在外地开车,很少回家,因此我们见面的机会也很少,加上当时在农村还比较传统保守,所以我们在四年后步入婚姻才勉强敢拉拉手。我们刚结完婚的时候,他家的车在他父亲出车时被盗,突然没有了生活来源,生活相对来说过得拮据一些,其实穷富对我来说都无所谓,只要我们两人的感情好。

  婚后我们恩爱有加,相敬如宾,我们睡觉共用一个枕头,甚至吃饭都用一个碗,那时他在帮别人开车,一有时间就回家陪我,从不在外耽搁。次年儿子的出生更是给我们这个家带来了无尽的欢笑。都说有了孩子,女人的重心都会放在孩子身上,而我不是,我们依然如胶似漆,难舍难分,让很多人都羡慕。要不是后面发生的事情,我们绝对会白头偕老……

  由于孩子无人带,所以在孩子出生以后东一直在家帮我带孩子,但是在孩子五个月的时候,他还是耐不住性子希望出去工作。正巧当时有一个从前和孩子爷爷关系比较好的人要卖车,于是我们就办理贷款买下了那辆车,让我没有想到的是这个人竟然把自己的妹妹梅也一同“卖”给了东,之所以说卖是因为梅在东开车的第一天起就在东的车里,说是才办的驾驶证,希望在里面实习。她比东大8岁,大家都叫她“姐姐”,但是梅一见到东就爱上了他,并不择手段地破坏我和东的感情,甚至有的时候她故意和东打赌说“就不给她们钱,看思冰能熬多久不找你!”没有想到东听从了她的话,让我一次次地在家空等着已经到了归期却迟迟见不到人的东。

  就这样,东开始一点点改变,最可气的是东竟然和梅发生了关系,而且还生了一个儿子,当然这一切还都是从我一直深爱的丈夫口中得知的。那一段时间我甚至得了精神分裂症,任何事情都提不起我的兴趣。在我实在无法忍受的情况下,孩子6岁那年,我和东的婚姻走到了尽头。

  离婚后我把孩子放到了娘家,为缓解离婚给我带来的压力,也让自己快点忘记东,我选择去丰县学习理发,历尽千辛万苦我终于在2002年4月开了一个很小的理发店,虽然挣钱不多,但是勉强可以糊口。巧合的是在我开店的那天,接到了东在离婚后打给我的第一个电话,电话两边的我们都痛哭流涕,却没有说出任何话。其实在我离婚后,很多人都给我介绍对象,但我怕孩子受屈都一一拒绝了。

  2002年底的时候,我认识了大我8岁的西,他的家庭很贫穷,甚至是吃救济的特困户,听说曾经因贫穷离婚了好几次。而我却对他有了好感,一是因为他对我儿子的态度,再则就是因为东的条件很好却离我和孩子而去,西虽然经济不好,但是依靠我这个小店可以维持我们的生活。所以在非典的时候我不顾家人的反对,坚持和西举行了简单的结婚仪式。

  说实话,婚前西真的对我儿子很好,简直可以说是视如己出,但是婚后他就变了,真的变了。他不但好吃懒做而且吃喝嫖赌样样全,不但爱说脏话甚至经常偷我的钱。记得第一次到他家的时候,他家的床是用一个断了腿的烂板凳撑着的破床,一台坏了不能看的电视,屋顶的吊扇也不能转,除非用钳子拧动开关。墙皮早已脱落漏雨,根本没法住。我们结婚后,我用我的钱让这里旧貌换新颜。他不但不帮忙,还大言不惭地说:“我曾经娶了5个女人,谁养不了我谁走人,谁生的孩子谁带走,我是没钱给抚养费!”他简直就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无赖!我们虽然生活在一起,但是一切花销全靠我,一顿不给钱,他都不给我们吃饭。我如果哪天生意不好没有挣到钱他就去我母亲那伸手要。年迈的母亲为了我的幸福就一直省吃俭用地接济我们,本来不富裕的家庭都让我们给拖垮了。这些不但没有让他感动,反而养成了他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习惯。

  有段时间生意实在不好,除去房租几乎没有钱了,他就去老家借,没想到钱没有借来,反带来很多山芋。那段时间我们几乎都吃山芋,炒着吃,煮着吃,蒸着吃,以致儿子到后来见到土豆都以为是又吃山芋了。我实在养不了他,也实在无法忍受他的贪婪和惰性,就再一次地选择了离婚。

  就这样我又一次伤痕累累地住进了母亲家,而西却隔三差五地来我母亲家闹,不是下跪就是打脸,痛苦地要求和我重新开始,还说希望我再给他一次机会,他已经帮儿子交好学费,让我们娘俩回家。母亲希望我慎重考虑,而我却实在是想有个自己的家,就跟着西回去了。

  没有想到,一切不但没有任何变化,他竟然说他和别人打赌我一定会回来,现在我回家来了,他赢了,而且他已经定婚了,女方过不了几天就要搬来,希望我给空出地方别打扰他的“新婚生活”。就这样,这次不是我选择走,而是被西无情地赶出了家门。

  我已经无颜回娘家,一个人辛苦地撑着小店的经营,但是生意却一直不景气,只能勉强过活。这时又有人给我介绍对象,在我还没有从痛苦中走出来的时候,南又出现了,他是个有妇之夫,好像前生的缘分今生续一样,见我后就对我展开了追求,刚开始我对他没有什么好感,因为我的家庭就是被第三者破坏的,所以我不想让别人的家庭因为我而破碎。南似乎看透了我的心事,答应一定会给我一个名分。他要离婚娶我,给我办理养老保险,还要把儿子接走上学。我陷入南的感情陷阱,关了店跟他来到徐州。在一起以后,他希望我能给他生一个女儿,因为他有两个儿子,也许老天真的眷顾他,让我怀孕了,而且做B超是个女孩。而我却在要不要的边缘徘徊,因为我不希望孩子生活在没有家的环境里。最终还是没有禁住他的哀求,在去年生下了女儿。

  没有想到我的孩子成了人人唾弃的“私生女”,没名分甚至到现在还没有户口,生完孩子以后南对我简直是判若两人,每次给我的生活费,怎么花的都要我报账,他就怕我给儿子花钱,偶尔一起和他出门,所有的花销也要我先付出去,然后回家算账。现在孩子都快两岁了,却再也没有听到他说出要离婚娶我的话。

  我感觉整天在痛苦中生活,曾经也想过离开他,但是却不知道没有他的经济支撑我和孩子要怎样生活,而且就算把孩子给他,一个第三者生下的孩子真的能被他的妻子接受吗?答案是否定的。看着一双可爱的儿女,我心如刀割,为什么上天不能给他们一个完整的家呢?

  主人公这三段自述的感情其实受到伤害最大的是她的两个无辜的孩子。当我面对许多领着孩子哭诉自己感情遭遇的倾诉者时,每次我都会轻声地询问他们,“孩子知道吗?”当我们许多红尘中人在所谓的情感漩涡中苦苦挣扎的时候,能真正想到孩子的又有多少呢?这次我同样问了思冰这个问题,她说:“我想带着孩子一起去死!”我惊愕了,但愿她说的仅仅是气话,因为她的小女儿才一岁七个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