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心情爱恋 > 正文

口述:我和他的“传奇”姻缘(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21:34   彭城晚报

  “等我电话!”连告别都没说我就下线了,因为我知道接下来我要做什么。

  我的反常情绪,往往一直看在眼里,也许是他觉得对我有所愧疚,所以并没有将此事点破,只是一改常态地对我特别的好,好的我都觉得有点作秀了。可这还是让我有些难过,我突然觉得我要做的事情有点对不起往往,如果我能忘记从前他给我带来的痛就好了。但人的记忆总是很好,而我的决心也毅然决然了!

  为什么要对你掉眼泪

  在那年11月末的一天,我找个借口向公司请了一个星期的假,隐瞒了身边所有的人,悄悄地坐上了前往东北的火车。来来会不会来接我,我没有把握。也许等出了站台,我一片茫然,之后东北某大字报的头条赫然登着“XX籍女子来XX市寻找网友,网友没见成,自己反倒进了救助站” 。就这样在车上我忐忑难安了整整一宿,当车停靠之后,我走出站台,看见大道两旁林立的树上厚厚的积雪,我开心极了,忘我地雀跃着,完全不顾周围的旅客纷纷投来的异样眼光。

  我一眼就认出了来来,站在他的对面挥手笑着。他白白的皮肤,一身休闲装,在寒风中就那么轻松地站着,对着我晏晏地笑。他帮我背起我的行李,一脸无奈:“这车居然晚了一个多小时,再晚来一会,你看到的就是一座冰雕了。”我咯咯地笑了起来,他拉起我的手,我没有躲开,很顺从地跟着他走了。

  在东北那几天,他几乎是24小时陪着我,他们一起海吃,疯玩。北国的雪季总是能引起人们浪漫的遐思,那些天我似乎有想不完的稀奇古怪的点子,而来来也总是和我心有灵犀,我们在一起真的很开心。

  临走那天晚上,我躺在他怀里追问他喜不喜欢我。来来默然了许久,认真地说:“我喜欢你。”于是,我紧跟着问他如何处理他那个“老婆”。来来吻吻我的额头,很平静地说他需要想一想。

  我从容地笑了笑:“无论怎样,我只希望你记得我,就当……就当是个梦,梦里我们曾经在一起过,现在梦要醒了,只要你记得曾经有过这个梦就好。”说完,我已经是泪眼婆娑。

  第二天早上我刚刚睁开眼,就看见他瞅着我哭。我慌的一个挺身从床上翻了下来,问他出了什么事情。来来哽咽着说要和我在一起。他这反常的举动使我很纳闷,我仍然把问题转移到他那个“老婆”身上。

  “我不知道,我也不想管了,我只知道你千里迢迢地来找我,付出一定会有回报的。”说完,他紧紧地把我抱在怀里,箍得我的手都感到了疼。

  送站的时候,我哭得稀里哗啦,一个劲傻问下次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再见面。他一边给我擦眼泪,一边安慰着我,说最晚“五一”一定来徐州找我。车缓缓地开了,我看到他直直地站在车窗外哭了,可我心里却偷偷地乐了。

  这一次我是真的留下来陪你

  回到家后我就像个没事人一样,生活一切照常。每天依旧上网和来来打游戏。聊天,互诉相思之苦。对于往往,我不想再自欺欺人,我主动把事情挑明。往往也哭了,求我不要离开。可我在转身离去的时候,只给他留下一个微笑。今年春节过后,我决定把事实的真相告诉来来。因为我知道我的心已经留在那个下雪的城市,我想和来来永远在一起,我不想欺瞒他什么。当来来面对我的坦诚,他的情绪有些激动,问我当初为什么欺骗他,我没有为自己辩解,只说了声对不起!

  3天后我再次登录QQ,来来的头像在闪动:“我想了很久,你来吧!如果你愿意,我来接你!”

  第二天,我就向公司递了辞职信。随后我变卖了我所有的家当,两个星期后,我再次坐上了那趟北去的火车。可这次我不再忐忑,我知道他一定会来接我。当我拎着一大包行李走出车站,我傻眼了,来来竟然没来!我顿时手足无措,不知道该如何是好。身边人潮汹涌,无人顾及到我失落的神情,还有在眼眶里打转的泪水。

  “凡凡——”我闻声望去,来来气喘吁吁地朝我跑来。他扛起我的行李,上气不接下气地给我解释,路上塞车,才来晚了。见到他,我当时”哇“的一声哭了出来,还狠狠地踹了他一脚丫子。

  在那个城市安顿下来之后,我们俩都找到了很好的工作。现在我们已经办了结婚手续,打算明年生个奥运宝宝,然后再补喜酒。

  在凡凡讲述的过程中,我注意到她一提到来来,眼睛就会绽放出一种明亮而迷人的光彩。我没有质疑她的故事是否真实,我倒是很佩服她的勇气。如果当初凡凡不去争取,也就没有今天这段美好的“传奇”姻缘。采访结束后,我目送着她一路远去,默默地祝福她和来来,在那个浪漫的城市,一生和谐,幸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结婚吧】 【网友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