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心情爱恋 > 正文

妻子被“性勒索”了八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13:58  新浪女性博客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

  阅读提示

  网友提问:前妻八年前被人“性勒索”,被我发现后我们离婚了。我和前妻确实仍有情份在,可一想起她8年来跟人的耻辱就觉得她的身体不干净,就让我无法释怀。我该怎么办才好啊!

  知音一山答疑:如果你“吃回头草”与高颖重归于好,不用说,家中的人和亲朋好友是会出来阻拦的。而且你的头脑中本身也有不少传统的观念,因而,要跨出这一步,关键还是在于你自己。

  网友疑问:(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知音一山博客咨询)

  我是一家电力企业的部门负责人,34岁,10年前,我大学毕业分配到这里工作。我是农村人,来这个城市时举目无亲。由于家里贫穷,自己性格内向,工作两年了没敢跟女孩子交往。有次外出,在二七广场一角,我发现两个男青年纠缠一位女孩子。过细一看,那女孩子是本单位的一位经常见面而从未与她打过招呼的高挑漂亮的同事。我不知从哪儿长来那么大勇气,冲上去就是一声“你们干什么”的呵斥。两个家伙显然被我这个1米8大个子的威风给怔住吓跑了。这个我认识她她也认识却叫不上名字的女孩一个劲儿对我说谢谢。我俩一同回到单位,一路上我才知道她叫高颖(化名),是一个苦孩子,她3岁父亲因病去世,母亲改嫁后就不管她了。财专毕业后,在我们单位一个实权部门工作的她的表哥给她在物资仓库找了一份临时工。这场英雄救美赢得了女孩的芳心,我俩相恋了。这时,本单位一个部门负责人老于辞职自办了一个公司,主动提出让高颖去给她会计,而且待遇不错,我当然支持。

  恋爱一年多,我俩结婚了,很快有了女儿。妻子漂亮朴实,女儿聪明伶俐,我的事业有成,周围的人无不投来羡慕的目光。可从去年下半年起,不时发现高颖莫明其妙地接到电话,经常有一些男人约她出去吃喝、跳舞、唱歌、打麻将,有时还彻夜不归。我委婉讲了几次,她都搪塞这是工作上的应付。一次,我当场发现她与一男子单独出在一家酒店就餐。回家后,她给我下跪承认错误求我原谅。于是,我不让她到上班了,收手机不让她与外面联系。可几天后,老于打她电话找,看了显示号码我没接,给他发短信“我辞职不上班了”。没想到,老于回短信说:“再不上班,我就把你与你表哥、与我的丑事抖出来”。

  我一再追问她有什么丑事,高颖才说出伴随她8年的秘密:她到公司不久,老于就在她身上打主意。这家伙是个偷窥狂,暗中对她跟踪,发现她有时留宿表哥家。有一天深夜她从表哥家中出来,没想到“无意中碰上老于”,其实老于是有意让她知道他的发现。不几天后,老于提出要与她发生性关系,高颖不从,他就以“把知道的事告诉你未婚夫”相威胁。她说,表哥确实对她动手动脚过,但没有越过底线,那天深夜正是为了逃避表哥的无理要求才逃离。单纯的高颖担心正在热恋中的我知道这事说不清楚,也担心过度伤害曾有恩于她的表哥,竟然满足了老于的无耻要求,两人说好她结婚后就井水不犯河水。可8年来,老于一直以“说出丑事”对她进行“性勒索”。摆脱无望时,她破罐子破摔,在外面自己作践自己。

  去年底,我俩离了婚。高颖觉得对不起我,就一个人流浪到了深圳打工,7岁的女儿跟着我。这些天,她常给女儿打电话,诉说对我们的思念,女儿也经常哭闹着找我要妈妈回来。我和高颖确实仍有情份在,可一想起她8年来跟人的耻辱就觉得她的身体不干净,就让我无法释怀。我该怎么办才好啊!

  知音一山答疑:(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知音一山博客咨询)

  可以看出,你虽然与高颖离婚了,但你对她情份没有尽,你还关注着她,思念着她,可由于她8年的隐情让你无法释怀。恕我点破你现在真实而矛盾的心情吧:你在心中经常出现她的身影,可又觉得她跟过别人的身体不干不净;你实际上也想让她回到你和女儿的身边,可又怕家中的人、周围的人背后戳点你“太不男人”。我觉得,你还是勇敢地接纳高颖归来吧!

  她虽然有错,但是可以原谅的错。可以看出,高颖当初怯于老于委身于老于,以及后来一直8年对你相瞒都是糊涂的。可能她太担心失去你的爱,太担心有负于她表哥的恩,太担心失去已有的一份工作。没想到因此误入老于这个色魔的手掌无法挣脱。你可以说她太自私,也可以说她太傻瓜,可她绝对是为了爱你。你知道这8年隐情的耻辱感可以理解,可你也应该知道,对于一个弱女子来说,她在这8年的性骚扰中又是何等的痛苦!我觉得,如果你能设身处地替她想一想,她的错误是可以原谅的。

  情份依旧在,有重归于好的基础。我劝你“勇敢地接纳她”,我不是凭空而论,也不是非要强加于人,而是因为我了解到你俩确实有重归于好的感情基础。当听到你充满深情地讲述当年“英雄救美”那一幕时,听到你讲述高颖如今一人在深圳孤苦伶仃地漂泊而不无挂记时,我就觉得,你对她仍然是十分怜爱。你与她有浪漫过去,深爱的过去,如今心中仍然有她的位置,何不勇敢地与她重归于好呢?

  为自己活着,扫除头脑中的传统观念吧。高颖的8年隐情肯定你家中的人都知道了,周围的人不少也知道了,如果你“吃回头草”与高颖重归于好,不用说,家中的人和亲朋好友是会出来阻拦的。而且你的头脑中本身也有不少传统的观念,因而,要跨出这一步,关键还是在于你自己。如果你能摒弃“跟了他人的女子身子不干净”、“吃了回头草人家背后会骂不男人”的观念,真正为自己的幸福考虑,而不为怕别人冷言冷语而活着,那就可以解决一切问题。再说,这样做也是为了你们的女儿,夫妻团圆,无疑给女儿的成长创造了美好环境。

  张开你的双臂迎接高颖归来,让别人说去吧!

  知音一山(blog)

  进入论坛参与讨论此话题>>

薇吧】 【离婚吧】 【性骚扰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