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心情爱恋 > 正文

网友热议“马桶圈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16:01  新浪女性论坛

  网友经典语录:

  如果我将来的孩子是男孩,我会在他第一天学会用马桶时起,告诫他一定要用完马桶,把坐盖翻下;如果是女孩,我要在她懂事开始,就以此作为她选择男朋友的基本条件之一。

  有爱,马桶圈总会在恰当的位置上“马桶圈事件”在充满鸡毛蒜皮的婚姻生活中还有无数其它版本,比如牙膏从上挤还是从下挤?削苹果皮顺时针还是逆时针?餐前喝汤还是餐后喝汤……

  马桶圈到底应该由谁来掀,是一个“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问题,那么,听听心理专家是怎么说的。

  西安交大人文学院心理专家倪晓莉:生活中这一类非原则性问题用得着大费周折评断对错吗?我认为如果两个人在这个问题上这样较真,那至少说明他们太吹 毛求疵了,根本不值得。两个人在一起生活,就应该努力调试自己,多为家庭的和谐考虑,这不仅有利于家庭的稳定,对双方的感情也是很好的经营。

  总的来说,两个相爱的人,努力细心体谅对方的感觉与需求,马桶圈总会停留在“正确”的位置上。

  现实婚姻生活中,少有重大是非原则问题,有的只是两性的差异,性格习惯的不同,看问题不同的视角,不同的偏好等。毕竟夫妻俩来自不同的原生家庭,有 不同的成长背景与经历,这些不同组成了有趣丰富的婚姻生活万花筒,好玩好看,变化千万。当我们不以对错是非评判爱人与我们的不同时,带点黑色幽默地接受和 欣赏彼此的差异带来的丰富,让体谅和细腻的爱心做引导,“马桶圈事件”一类的事,就会有无数多个“整合版本”了。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吧】 【婚姻吧】 【家庭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