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心情爱恋 > 正文

80后:我在生孩子老公却在走廊放声高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14:16  新浪女性博客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阅读提示:她怀孕后丈夫不怎么关心他,像个孩子,成天只顾自己玩,她该怎么办?请看非文的回答。

  网友疑问:(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非文博客咨询)

  怀孕两个半月,越来越觉得我们都没做好迎接新生命的准备。老公每天一回家就玩CS和魔兽,要么就打CF和DOTA,而且声音要开的老大。我说他这样会刺激我,对孩子不好,他还说声音大才刺激。晚上基本都是我前半夜睡他后半夜睡。每天的交流只有吃饭那一会。

  刚怀孕时妊娠反映大,老公却是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竟然说“我又不能替你吐、我能怎么办?”可最起码我吐时你端水捶背是能做的吧?要求他晚上跟我同时睡,他抱着我说原来一起睡也没什么话说。而且抱着就会东想西想,又不能乱来。

  好几次都想打掉,有时念及他其他方面的好,就下不了这个决心,因为打掉了这个孩子就意味着永远的离开了这个男人。忍到4个多月时胎动,我自己也舍不得打了。整个孕期都是抑郁!快生时,我痛得死去活来,他在医院的走廊放声高歌,我那个气啊……直到BB出世,虽然眼里还是找不到活,只是让干什么就干什么,没办法请了个保姆一起带。

  晚上换尿布也懒得去,孩子哭了就一直捅我要我去哄,有时候要他去冲个奶瓶,不是浓了就是稀了,要么就是没放糖。以前没生孩子前吧,我不做饭他就吃泡面,现在我没法做,他只能学着烧菜,可时不时就等上老半天不开煮饭键,烧菜的时候弄的烟雾熏天的,有一次竟然邻居以为着火打了119过来,吓了我们一大跳。我越来越觉得我们太仓促了,而且我们刚毕业不久,为了买房家里已经焦头烂额的在帮我们了,现在我要带孩子至少也要休上一年左右,可看看老公还像个孩子一样,真不知道如何是好。

  非文答疑:(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非文博客咨询)

  男人在婚姻和家庭上永远都是大器晚成型的,尤其是新婚不久更是如此,女人在这方面要多点耐心。很多男人都还没完全从单身自我的意识中转换过来,所以责任意 识淡薄也就不稀以为奇了。而且奋斗初期的男人都比较浮躁,由于家庭、事业的双重煎熬更是造成了他的逃匿心里,这个时候千万不要急于求成,应该谆谆善诱,循序渐进。俗话说,一个好老公是培养出来的,他现在能从游手好闲转变为你烧菜做饭已经算是一种进步了。

  生孩子是人生的一件大事,所涉及的事情也很多很杂,其实这对于你们新时代的年轻父母们更是一种很好的学习方式,以前没准备,现在准备也还来得及,边学边教,现学现卖,祝你们幸福。

  非文(blog)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单身吧】 【婚姻吧】 【家庭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